汇丰中国环球银行董事总经理殷丽:创新资产证券化等金融工具 助力租赁公司拓宽融资渠道

汇丰中国环球银行董事总经理殷丽:创新资产证券化等金融工具 助力租赁公司拓宽融资渠道
2024年03月29日 19:51 上海证券报

转自: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3月29日,由上海临港集团、上海交易集团、上海证券报和上海市融资租赁行业协会共同主办的“金融赋能助发展 泉涌浦江润万企”——首届融资租赁资产证券化高质量发展大会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举行。会上,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环球银行董事总经理殷丽表示,外资银行一直积极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多元化融资手段,为租赁业提供稳定资金来源,推动行业发展。

“作为创新融资模式,融资租赁为实体经济拓宽融资渠道,促进资源有效配置,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对于小微企业而言,融资租赁能有效帮助企业化解资金难题。”殷丽说。

殷丽表示,外资银行对融资租赁业的融资支持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第一,提供贷款服务。银行贷款是融资租赁公司最主要的资金来源之一,银行通过提供贷款服务,帮助融资租赁公司获得必要的资金支持,扩大业务规模,满足日常运营和资金周转的需要。

第二,提供多元化融资服务。银行不仅提供传统贷款服务,还通过资产证券化等创新金融工具,帮助融资租赁公司拓宽融资渠道,提高资产流动性、优化资产负债结构。

第三,促进国际合作。外资银行可以搭建平台,促进国内外金融机构与融资租赁机构交流合作,推动融资租赁行业国际化发展。

“国际金融机构与国内租赁业的合作充满机遇,资产证券化作为创新的融资模式,展现了巨大发展潜力。汇丰将继续发挥其全球网络优势以及广泛的投资人群体覆盖等优势,帮助更多金融机构参与融资租赁资产证券化的业务。未来,期待与同业一起共同促进融资租赁发展,为实体经济、尤其是小微企业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持。”殷丽说。(谭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