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外山:公司主营业务属于《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24年本)》中的鼓励类产业

山外山:公司主营业务属于《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24年本)》中的鼓励类产业
2024年03月29日 20:15 金融界网站

转自:金融界

本文源自:金融界AI电报

金融界3月29日消息,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向山外山提问:尊敬的董秘您好!最近国家公布了2024年新版《产业目录》,包括鼓励类、限制类、淘汰类三个类别。其中,医药产业涉及鼓励类目5项、限制类目6项、淘汰类目13项。本人是外行,特请教:贵公司主营业务属于哪一类?简要依据是什么?谢谢谢谢。

公司回答表示:山外山公司是一家集血液净化设备、血液净化耗材、血透中心智能管理系统和连锁血液透析中心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的《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24年本)》中“第一类鼓励类”之“十三、医药”之“4、高端医疗器械创新发展”的相关内容:“新型基因、蛋白和细胞诊断设备,新型医用诊断设备和试剂,高性能医学影像设备,高端放射治疗设备,急危重症生命支持设备,人工智能辅助医疗设备,移动与远程诊疗设备,高端康复辅助器具,高端植入介入产品,手术机器人等高端外科设备及耗材,生物医用材料、增材制造技术开发与应用。”

公司生产的血液净化设备及血液净化耗材产品广泛应用于治疗各类急慢性肾功能衰竭、尿毒症、多脏器衰竭和中毒等多种病症,公司血液净化设备均被国家卫健委列入《优秀国产医疗设备产品目录》,属于国家高端医疗器械创新发展产业,故公司属于《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24年本)》中的鼓励类产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金融界 山外山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