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司联合促发展 深化协作提质效——西安长安区司法局联合长安区检察院对社区矫正工作开展督导考察

检司联合促发展 深化协作提质效——西安长安区司法局联合长安区检察院对社区矫正工作开展督导考察
2024年03月29日 19:17 陕西法制网

为规范和加强社区矫正工作,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落实检察监督工作要求,提高社区矫正工作质效,3月28日,西安市长安区司法局联合长安区检察院对长安区矫正工作情况开展督导考察。

此次督导考察随机抽查了引镇、鸣犊、太乙宫、大兆、魏寨、杨庄等8个司法所。督导考察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司法所工作汇报、查阅工作档案、查看信息化平台核查记录、调查谈话等方式,综合评估司法所在调查评估、交付执行、分级管理、矫正方案、外出审批等环节的执行情况。

联合督导考察组现场对社区矫正对象工作档案进行检查,详细查看档案中法律文书是否齐全,谈话笔录、思想汇报、学习记录、参加社区服务记录等材料是否详实,请销假制度是否落实,管理考核和类别调整是否规范,保外就医矫正对象病情复查是否及时等。详细指出发现的问题,当面指导司法所工作人员规范管理工作档案。

座谈会上,区司法局社区矫正科就今年以来第一季度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阐述,区检察院肯定了各司法所对社区矫正工作的付出,从各司法所的矫正管理工作中发现了一些值得推广和借鉴的好做法。督导组也针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具体整改落实意见,对容易出现的脱管漏管隐患问题提出建议。

下一步,长安区司法局与区检察院将持续深化检司协作机制,依法能动履职,再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能力和水平,推动社区矫正工作提质增效,努力推动我区社区矫正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切实为维护长安区社会稳定贡献力量。

来源| 长安司法公众号

责编| 郑黎波

审核| 姚启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检察院 西安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