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全品类果品标准 百果园全链路把控食品安全

建立全品类果品标准 百果园全链路把控食品安全
2024年03月29日 21:09 上海证券报

转自: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郑俊婷)3月27日,百果园集团(以下简称“百果园”)发布2023年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录得营收113.9亿元,同比增长约0.7%;归母净利润3.62亿元,同比增长11.9%。百果园2023年业绩稳步增长主要得益于强大的品牌影响力,以及对鲜果零售全产业链的深入布局。

据介绍,自2002年第一家门店在深圳开张以来,百果园一直坚持全球基地、优选品种、生态种植、科学采摘、全程冷链以及严格标准六大运营标准体系进行价值链全程品质监控。

以全球基地为例,为了满足消费者吃到品质更优的水果,百果园深入种植源头,与果农、合作社、种植类供应商等建立长期稳定的供应关系,并严格要求采收标准。目前,百果园通过分布在全球的300余人采购专家团队,与800多个水果基地合作,直采近1000种水果,深度参与育种与研发,提供种植技术、树体营养保障方案,严选、开发了37款独家水果品类品牌。

针对市面上水果品质不一且缺乏标准,百果园全球首创“四度一味一安全水果分级体系”,将水果等级分为招牌级、A级、B级和C级四个等级,给消费者更清晰的选购标准。其中招牌级、A级皆是公司高品质水果的象征,招牌果具有独家控货优势,强调大差异和高品质,而A级果则注重在同类型水果中的优势。2023年,通过坚持打造品牌效应,招牌及A级果销售额占比达到66.5%,其中自有品牌销售额占比14%,进一步凸显公司高品质战略部署。

基于水果的全生命周期和全链路食品安全,百果园建立了包含从仓储物流到门店销售终端,鲜度标签和周循环售謦的智能系统,实现全链路的水果生命周期管理。2022年,百果园获得水果行业第一个,且目前唯一一个SGSISO22000食品安全认证。

门店端方面,百果园在全国组建了400多人的督导督查团队,进行每日到店检查以及不定期突击检查和云监控,对加盟商、店长、员工定期进行食品安全培训。2023年5月,百果园开始在公众号公布食品安全自查自纠工作报告,给予消费者更安心的消费环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百果园 水果 果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