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宏大:2023年营收超115亿元

广东宏大:2023年营收超115亿元
2024年03月29日 22:38 中证网

转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3月29日晚间,广东宏大(002683)披露2023年年报,公司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115.43亿元,同比增长13.51%;实现净利润7.16亿元,同比增长27.68%;基本每股收益0.96元。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5.6元(含税)。

分业务来看,公司矿服业务板块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89.3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1.17%。公司矿服业务坚定深耕“大项目、大客户”战略,深耕新疆、内蒙古、西藏等富矿带重点区域。同时,公司持续发力特大型露天矿开采、深井施工、混装一体化业务,积极发展现场混装业务,延伸产业链至上下游,推动智能爆破,加快海外市场布局,聚焦南美、非洲等市场,扩大市场份额。报告期内,新疆、西藏及海外市场营收增长显著,分别较上年同比增长176.81%、65.15%、33.24%。

公司持续优化地区及细分市场布局,主要服务矿种形成了以金属矿为主,煤矿和砂石骨料矿次之的发展格局。公司在国内矿服行业属于头部企业,但在国际化进程上还有较大的发展与提升空间。公司未来将以塞尔维亚作为海外发展的基本盘,重点布局中非和南美区域,推进海外混装和炸药厂的落地,加快海外市场布局。

民爆板块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22.8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39%。公司民爆业务坚持低成本战略,深化车间改革,发挥集采优势,同时积极优化产能布局,将富余产能调配至需求旺盛地方,充分释放产能,加强矿服民爆一体化业务协同效应。报告期内,公司炸药生产(含混装)超41.6万吨,较上年同期增加5.60%,产能释放率达84.27%。

防务装备业务方面,公司持续加大科研投入,积极推动国际合作业务及厂房建设工作,完成股份制改造,以及收购了江苏红光化工有限公司54%的股权。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智能化、无人化的行业趋势要求,公司提出智能爆破,完成智能矿山全生产链场景建设,涵盖智能爆破设计软件、智能钻机、智能装药车、智能自主起降无人机、无线起爆技术、无人电动矿卡、可远程操控挖掘机等。

2024年,公司将继续实施扩张型发展战略,矿服板块将加强大客户深度合作和产业链延伸并购,积极在海外开展矿服民爆一体化投资项目。民爆板块主要聚焦国内头部企业,通过并购形成行业影响力,积极布局海外民爆市场,不断推进国际化进程。防务装备板块,围绕火工区业务资质优势,开展产业链并购,补充现有产品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广东省 智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