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达股份2023年营收稳步增长 主营产品毛利率提升

通达股份2023年营收稳步增长 主营产品毛利率提升
2024年03月29日 22:44 上海证券报

转自: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3月29日晚,通达股份披露2023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55.73亿元,同比增长1.36%。分业务板块看,电线电缆板块收入同比增长7.55%,毛利率同比增长2.04个百分点,毛利润同比增长25.09%;铝基新材料板块收入同比减少4.55%,毛利率同比增长0.66个百分点,毛利润同比增长53.60%。在保持营收规模的同时,提高了主营产品毛利率,实现了2023年初既定的高质量发展目标。

公司航空器零部件精密加工及装配板块受行业政策影响,中航工业下属各航空主机制造单位释放需求减少、生产订单出现波动,且对批量产品采购价格进行调整,致使公司全资子公司成都航飞的主营业务收入规模和产品毛利率出现较大下浮。公司聘请的评估机构和审计机构对公司收购成都航飞为全资子公司所形成的商誉进行了评估和审计,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等相关会计政策规定,本期对收购成都航飞所形成的商誉计提7935.67万元。报告期内,装配业务、民航产品收入仍保持快速增长,且2024年新增较多新图号研发任务。

公司新能源汽车用车载高压电缆及车辆用线缆业务已取得部分主机厂供货资格,并实现批量供货;新能源汽车用直流、交流充电桩电缆产品枪头压接成功;高压高频同轴电缆GPYJOY成功研发,获得下游客户质量认证并成功应用;风力发电机组雷电防护系统用中压电缆和低压电缆研制成功;深水用水密电缆、风电用耐扭曲橡套软电缆系列、煤矿用橡套软电缆系列产品研发进展顺利。

公司通过数字化手段实现工期平均缩短7.8%,产品出库准确率达100%,降低人工成本2%。公司积极推动数字化转型发展,以ERP、MES、OA为依托,搭建公司信息化管理应用平台,对人、机、料、法、环等生产要素进行全面管控,以先进信息技术力促生产制造管理优化,以管理优化带动生产制造能力提升,打造“透明制造、敏捷制造、溯源制造”的精益智能生产管理模式,加速从制造迈向“智造”,从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王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毛利率 通达股份 成都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