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热议微短剧出海 预计2027年海外微短剧市场规模突破100亿美元

行业热议微短剧出海 预计2027年海外微短剧市场规模突破100亿美元
2024年03月29日 21:52 中国证券网

转自: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杨翔菲)3月28日,以“新洞察、新趋势、新征程”为主题的微短剧创新发展与国际传播论坛在成都启幕。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司长冯胜勇表示,微短剧要与时代同向、要与人民同心、要与创新同行。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际合作司司长周继红表示,微短剧行业要提升运营水平,拓宽海外传播渠道,要加强自主品牌建设,推动微短剧国际传播从新兴业态向成熟业态转变。以科技创新赋能,提高国际传播效能。

  “微短剧的火热为影视剧创新提供了新的舞台,行业正展现出惊人的爆发力。”腾讯在线视频副总裁王娟表示,腾讯视频将坚定科技与艺术战略,为行业创新提供更多的确定性,希望未来携手更多优秀创作者打造更多类型、更高水准的精品微短剧。

  自去年以来,微短剧出海表现异常突出。点众科技海外业务负责人吴克雷说:“根据市场研究报告,出海短剧近一年的累计收入已经达到1.7亿美元,我们预测2027年海外微短剧市场规模能突破100亿美元。中国微短剧也将成为全球第五个文化现象。”

  枫叶互动旗下ReelShort App已成为中国出海微短剧平台的代表,枫叶互动北京公司总经理南亚鹏进行了经验分享:“我们用六七年的时间打造了自有平台,游戏、短剧、文字的产品矩阵互相打通,实现好故事在多个平台进行转化。”

  嘉书科技创始人王小书认为,AI技术、人工智能配音将对短剧出海有帮助。“未来海外有可能出现河马剧场这样的免费平台,覆盖更多用户,商业模式不只是充值,可能包括广告。”王小书表示。ShortTV的CEO刘金龙说:“出海短剧目前在蓝海期。谁有好内容,谁都有机会可能成为全球第一。”

  微短剧作为新兴的内容形态,产业全链条流程都离不开技术的紧密支持。腾讯MXD用户体验设计部总经理王为认为,AI令创作者有更广阔的可能性去创意、表现,有更多精力在内核思维与运转模式上,对于技术不一味追求短期时髦,全局综合的创作视角拥抱技术迭代,一切为创作服务。

  中国移动咪咕公司短剧负责人马迪从平台角度指出将利用“短剧+科技”创新驱动产业变革,提高要素生产力,跨界融合拓展行业路径,以新质生产力引领短剧产业新革命。

  该论坛为第十一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分论坛之一,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络视听司、国际司共同指导,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主办、腾讯视频承办。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元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