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自科技2023年营收增长245% 实现扭亏为盈

中自科技2023年营收增长245% 实现扭亏为盈
2024年03月29日 21:22 上海证券报

转自: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中自科技3月29日晚披露2023年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44亿元,较上年大幅增长245.07%;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231.86万元,同比扭亏为盈;期末总资产26.47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18.85亿元,同比分别提升24.00%和1.09%。

公司表示,2023年,受我国商用车市场特别是天然气重卡市场的爆发、乘用车大客户的批量供货、柴油非道路国四和轻型车国六b排放法规的全面实施影响,中自科技年度内营业收入实现大幅增长,利润实现扭亏为盈。

作为一家专注于新材料、新能源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中自科技先后被认定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拥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多个国家和省部级技术创新平台,具有显著的科研成果转化优势。公司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可再生能源与氢能技术专项”高性能抗中毒车用燃料电池催化剂的合成技术与批量制备项目,由厦门大学牵头,中自科技承担工业化量产生产线建设工作,在2023年9月建设完成了铂碳催化剂、铂合金催化剂的批量制备能力并已形成批量销售。

依托对贵金属材料、稀土催化材料等底层基础材料和生产工艺技术的研究与运用,中自科技布局了氢燃料电池电催化剂业务、储能与储能+业务以及工业催化剂业务,以优化公司业务布局,提高抵御市场风险能力。

目前,公司氢燃料电池电催化剂业务充分利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科研成果和氢能快速发展的市场机遇,聚焦客户需求,实现了战略价值客户的批量交付。储能与储能+业务将利用现有成熟技术,积极开拓国际国内两个市场,拓宽业务渠道;同时,加速固态电池及钠离子电池的研发和产业化进程,争取早日实现科研成果落地量产。工业催化剂业务将通过试装试用等方式快速实现战略价值客户的试用合作,建立并完善适应工业催化业务运营的商业模式,塑造行业品牌。(田立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