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达安:初心筑梦 乘风破浪七周年

中达安:初心筑梦 乘风破浪七周年
2024年03月29日 21:32 证券时报e公司

3月31日,中达安(300635)正式上市七周年。遥看过去七年,七载砺砺奋发,锐意创新。中达安乘风破浪,踏浪前行,以实际行动诠释了高质量发展的深刻内涵。

回顾发展历程,中达安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达安)成立于2000年8月8日,2017年3月31日获中国证监会批准,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证券简称:中达安,股票代码:300635),成为创业板唯一一家以工程监理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2022年,中达安迎国资入主,历城控股集团联合帝森克罗德集团取得中达安实际控股权,随后中达安成为历城控股集团旗下首家上市公司,意味着公司性质由民营上市公司变更为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进入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

作为国内工程监理行业的企业,中达安加速业务拓展,由工程监理、招标代理、咨询与代建三大类,发展到全面开展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工程咨询、工程勘察、工程设计、造价咨询、招标代理、工程监理、项目管理及代建、项目风险管理及项目后评价等)及“数智化+”服务。资料显示,自2017年以来,中达安参建工程项目数量已超过51600项(不含子公司),参建项目获市级及以上奖项近300个,其中,国家级奖项29个,省级奖项157个。

在持续推动公司业务版图规模扩大的同时,中达安同时注重数字化转型的内功修炼。中达安的全面数字化转型始于2019年,经过孜孜探索,公司已建立了自己的技术研发中心,践行创新驱动发展理念,为企业的全业务体系、全过程数字化、信息化和智慧化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以BIM技术为例,通过中达安的BIM技术,项目管理方能够在建设前对建筑结构进行全面模拟,减少施工过程中的潜在风险和错误。通过智慧工地项目管理平台结合BIM,项目管理方通过可视化模型能够实时监测施工现场的各项指标,及时发现问题并采取措施,提高项目的运行效率和管理水平。

数字化转型实践的成果显著。从时间线来看,2023年,中达安智能建造产业互联网平台在中国移动5G+智慧工地项目应用入选“2022年广州市数字经济典型应用场景”。同年,公司在BIM综合应用方面的两项成果荣获第三届信息技术服务业应用技能大赛团体赛一、二等奖。2024年,公司“智慧工程项目管理平台”产品被评选为广东省名优高新技术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国有控股上市公司,中达安将背负社会责任作为企业使命的一部分。公司积极投身绿色建造与清洁能源项目,推动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目前,已有多个成熟的环保可发展项目供展示。例如,库布齐沙漠光伏基地项目,由内蒙古绿晟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中达安承担监理工作。项目总投资约55亿元,占地面积近2.85万亩,总装机容量1100MW(交流侧)。工程建设采用目前国内最为先进的680WpN型单晶硅双面双玻组件,通过双面双玻发电,可提高年发电量5%—10%。项目投产后,每年将向京津冀地区输送绿电20亿千瓦时,减少标煤用量80万吨,降低二氧化硫、二氧化碳等气体年排放量410余万吨。

展望未来,中达安将继续紧跟国家战略步伐,紧密围绕集团发展目标强创新、铸品牌、拓经营、促提升,凝心聚力、勇立潮头,全力推动公司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打造更具竞争力和影响力的现代化企业,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