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无讼无访”嘎查村(社区)“双建”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全市“无讼无访”嘎查村(社区)“双建”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2024年03月29日 21:26 中国通辽网

本报讯(记者 任杰)3月29日,全市“无讼无访”嘎查村(社区)“双建”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孟庆维出席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毛振海主持会议,市法院院长宋建波、市检察院检察长郎显成出席。

会议指出,要提升认识高度、强化重视程度,将“双建”工作作为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的重要载体,贯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打造北疆文化品牌的有力支撑,加强社会治理、回应群众诉求的具体抓手,强化统筹调度,加快推动落实,迅速把各方面的气儿提起来、劲儿鼓起来、弦儿绷起来,确保工作任务有形有感抓起来、落下去。

会议强调,要明晰衡量标准、明确推进路径,按照导向一致、目标一体和针对实际、有所区别的原则建立指标体系,坚持关口前移、调解优先、基础支撑、文化浸润和闭环管理,把基层干部的积极性调动起来、人民群众的信任度调度上去,以调处方式“软磨合”推动矛盾纠纷“软着陆”,以“双建”小切口促平安大治理。

会议要求,要压实组织领导、落实推进责任,坚持党建带“双建”,整合多方力量、夯实治理基础、发挥示范效应,常态化开展宣传发动和教育引导,探索多元化参与、全方位参建工作模式,健全资金扶持机制和整改约束机制,推动形成党政齐抓共管、政法一贯到底、部门协调联动、群众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

会上通报了“双建”工作推进情况,奈曼旗、扎鲁特旗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旗县(市、区)设分会场。

编辑:任志鸿

校对:郝继红

审核:王彦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