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沿生物:2023年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4.82% 抗艾新药艾可宁年收入破亿

前沿生物:2023年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4.82% 抗艾新药艾可宁年收入破亿
2024年03月29日 22:38 中证网

转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傅苏颖)前沿生物3月29日晚间发布2023年年报。2023年度,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14亿元,同比增长34.8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3.29亿元,同比减亏2779.97万元。

  根据公告,艾可宁成为首个年收入突破亿元的国产抗艾新药,代表了艾可宁的临床价值得到医患的广泛认可、市场前景和商业化价值得到市场的验证。

  在销售模式方面,报告期,公司持续推进“自有营销网络+经销商”双渠道建设,选择行业内资质完善、渠道网络下沉的经销商建立终端,共同开展针对核心区域的渠道开拓工作。在部分地市和县级地区,团队重点开拓当地传染病定点医院及具备“双通道”资质的DTP药房,同步强化艾可宁作为门慢、门特药物在门诊的医保报销执行,为更加广泛、下沉的目标患者提供长期用药的便利性和可及性,促进目标患者实现由住院到门诊的进一步转化。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已实现全国28个省及直辖市的280余家HIV定点治疗医院及180余家DTP药房的覆盖,已被29个省及直辖市纳入医保“双通道”及门慢门特目录。

  公司积极拓展海外业务。报告期内,公司与马来西亚、柬埔寨当地经销商携手,共同举办了“线上+线下”医学研讨会、专家交流会等学术推广活动。截至报告期末,艾可宁已在厄瓜多尔、柬埔寨、阿塞拜疆、马来西亚、哈萨克斯坦等5个海外国家获得药品注册许可,在7个海外国家已提交药品注册申请。

  除此之外,公司坚持多元化的经营策略,通过布局HIV病毒载量及耐药检测业务、取得缬更昔洛韦中国区域的商业化权益、代理美适亚等方式开展多元化业务,并均已实现销售收入;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全资子公司南京康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持续拓展业务,已为全国80余个城市的HIV定点治疗医院提供HIV病毒载量及耐药检测服务,并与部分重点医院达成科研检测项目合作,共同深化精准治疗理念,进一步助力公司HIV检测业务在目标人群中的渗透;本报告期,公司积极提升公司生产资源运行效能,同步基于公司在多肽和注射用制剂产品开发方面的优势提供CDMO相关业务,助力公司多元化营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马来西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