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机集团2023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8.58%

运机集团2023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8.58%
2024年03月29日 22:38 中证网

转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3月29日晚间,运机集团发布的2023年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53亿元,同比增长15.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2亿元,同比增长18.58%。

公司主要从事以带式输送机为主的节能环保型输送机械成套设备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通用带式输送机、管状带式输送机、水平转弯带式输送机、逆止装置、驱动装置等,在电力、冶金、建材、煤炭、钢铁、港口、水利、化工等多个领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公司一直致力于研发水平和创新能力的不断提升,重视知识产权保护。2023年公司研发费用3466万元,同比增长79.39%,共申请专利21项。公司表示,2024年,公司将持续推进“生产一代、研发一代、探索一代”的研发战略,加大产品数字化、智能化方面研发投入力度,保持公司在产品线不断向高端领域拓展的研发、生产、服务优势,加强产品竞争力,不断提升市场份额。

公司海外订单持续增长,目前公司在手订单充足,海外订单占比超过70%。公司与中国中钢集团有限公司、中材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等大型国企携手,目前公司的带式输送机产品已在俄罗斯、土耳其、马来西亚、越南、印度尼西亚、阿尔及利亚、尼日利亚等国家的项目上投入运行,获得了海外市场的认可。近年来,公司在海外市场连续斩获大单,2022年公司成为西芒杜铁矿配套马瑞巴亚港项目皮带机系统设备采购项目的中标单位,中标合同总价5.17亿元;2023年公司成为几内亚西芒杜铁矿项目带式输送机系统设备采购项目(标段三)的中标单位,中标合同总价7.63亿元。

根据公司未来发展战略,随着高端智能化、节能环保化、数字化逐渐成为输送机械行业未来一段时间的发展方向,公司未来将牢牢把握住行业发展趋势和战略发展机遇,坚定在输送机械领域深耕细作,持续提升产品核心竞争优势,实现“成为全球智能输送系统引领者”的愿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净利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