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股份:2023年净利稳增 拟10派5.2元

永兴股份:2023年净利稳增 拟10派5.2元
2024年03月29日 22:39 中证网

转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3月29日晚间,永兴股份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5.36亿元,同比增长7.3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35亿元,同比增长2.7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7.21亿元,同比增长18.57%。截至2023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238.70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78.02亿元,资产负债率66.70%。公司拟每10股派息5.2元,合计分红金额占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比率为63.69%。

  公司主营业务为垃圾焚烧发电业务和生物质处理业务。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控股垃圾焚烧发电项目14个,已全部投入运营,分别位于广州、雷州、邵东等地,设计处理能力合计32090吨/日;参股运营垃圾焚烧发电项目2个,分别位于肇庆、忻州等地,设计处理能力合计4100吨/日。公司控股运营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处理垃圾830.35万吨,同比增长8.10%;实现总发电量43.57亿度,同比增长18.61%;实现上网电量36.91亿度,同比增长20.06%。

  去年公司全资运营生物质处理项目4个,全部位于广州市,设计处理能力合计2590吨/日。公司全年生物质项目处理垃圾61.95万吨,同比增长92.93%。

  公司积极推进业务拓展,比如陈腐垃圾掺烧试验,全年累计掺烧陈腐垃圾64.60万吨,通过对掺烧比例、烟气处理等方面反复试验及研究,形成一系列技术成果;公司利用自有资金收购忻州市洁晋发电有限公司49%股权,助力公司核心业务向外省市延伸;公司联合中标新兴县循环经济环保项目,公司负责提供垃圾焚烧设备,对公司后续业务拓展具有重要借鉴意义;公司组建有专业化团队,积极在国内寻找优质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并瞄准东南亚海外市场,凭借公司的产业链优势、丰富的运营建设经验,寻求国际业务合作,审慎地推进海外投资。

  公司凭借优秀的专业技术团队和丰富的运营管理经验,拓展运营管理服务输出业务,全年累计开展运营管理对外输出服务项目3个,为公司后续继续扩大同类业务规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公司研究通过移动式供热、管网供热等方式积极推进垃圾焚烧供热业务,提升垃圾焚烧项目效益,全年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周边工业企业提供蒸汽合计13.56万吨。

  关于垃圾焚烧发电行业未来的发展,公司分析指出,随着我国经济发展和城镇化水平不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推进,未来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需求将日益增长,垃圾焚烧处置占比将有望提高。垃圾焚烧发电行业在未来一段时间,仍将继续处于增长区间。经过前期的高速发展,垃圾焚烧发电行业的发展正逐渐由投资规模扩张向运营效率提升转变,行业头部企业通过投资并购整合项目资源,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

  2024年,公司将持续加强精细化管理,进一步挖掘内生潜力,多措并举提升公司产能利用率水平,全年争取处理垃圾1000万吨以上;实现焚烧关联项目的延伸及产业链上下游联通,稳步推进对外市场拓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垃圾焚烧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