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冠电缆2023年营收、净利润创历史新高 拟10转3股派4元

球冠电缆2023年营收、净利润创历史新高 拟10转3股派4元
2024年03月29日 22:49 上海证券报

转自: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3月29日晚间,球冠电缆发布2023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成功完成年度经营目标任务,营收和利润实现稳定增长,并创历史新高。公司营业总收入达29.83亿元,同比增长12.28%;归母净利润为1.23亿元,同比增长13.39%;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1.19亿元,同比增长17.30%。作为对股东的回报,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4元(含税),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3股。

2023年,面对电线电缆行业日益激烈的竞争,公司通过持续的市场开拓,实现逆势增长。主力市场——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及所属省地市场)稳步提升;在手订单数量增加,签约总量实现超20%的增长。

同时,公司销售区域和产品结构持续优化,业务结构更为均衡、健康。从地域分布看,华东地区作为主要的销售市场,继续稳固,全年实现营收19.77亿元,同比增长6.72%;国内其他地区,尤其是南方电网所属区域以及山东、山西、湖北等地市场销售显著增长,全年营收达10.05亿元,同比增长25.12%,销售占比进一步提升至34%;境外市场销售额也呈现快速增长。从销售结构看,公司低压、中压及高压电缆均实现销售增长,其中高压电缆增长较快,占比稳步提升至17%。

在产能和产效方面,除募投项目建成投产外,公司对标行业先进企业有计划地推进装备技改和产线升级换代,并对数据系统和网络实施全方位改造,有效提升了公司的整体装备水平和信息化水平。公司还全面推进以机台班组为单位的成本考核制,产能、产量提升的同时,成本管控取得明显成效,全员劳动生产率获得提升,为公司营收和利润的稳定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撑。

在技术创新方面,公司完成了(1kV/10kV/35kV)铝合金电缆、110kV平滑铝护套电缆、高导电钢芯铝绞线等10余项研发工作;启动500kV聚乙烯电缆优化设计工作,完成高压绝缘屏蔽料国产化发展、高压紧压圆导体技术优化等技术创新项目等12项。最新的投资者调研纪要显示,公司的前瞻性产品——聚丙烯电缆研发也取得进展,目前已经完成26/35KV聚丙烯电缆的研发。(沈振宙)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球冠电缆 净利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