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能源逆流而上展现经营韧性 高比例分红重视股东回报

广西能源逆流而上展现经营韧性 高比例分红重视股东回报
2024年03月29日 22:58 上海证券报

转自: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3月28日,广西能源披露2023年年报。公司以其坚韧不拔的经营策略和创新驱动的发展模式,成功地在不利条件下保持了业务的稳定增长,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5.5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24亿元,实现扭亏为盈。且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3元(含税),合计拟派发现金红利4397.13万元(含税),占本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2655.57%,体现了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对股东利益的重视,也彰显了公司良好的财务状况和对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

从各业务板块来看,2023年,公司实现电力销售收入39.78亿元,同比增加9.59%;油品业务销售收入126.18亿元,同比减少5.01%。

年报进一步显示了广西能源深化业务结构调整的决心。公司果断剥离非主业的油品业务板块,强化电力主业地位,报告期内,公司已完成永盛公司2%股权的转让暨重大资产重组工作及恒润筑邦和恒润石化51%股权的挂牌转让,至报告期末已不再纳入合并报表,正式剥离油品业务板块。

此外,广西能源在面对年内水偏枯等不利因素时,展现出卓越的经营韧性。公司坚持“强防汛、优调度、抢来水、多发电”方针,通过优化经济调度和提升供电服务质量,成功实现了节水增发电量增效益的目标。在新能源领域,公司加速开发风电场项目、海上风电示范项目和光伏发电项目,不仅为公司的长期发展注入新动力,也为实现国家的“双碳”目标贡献了积极力量。

在管理效能方面,广西能源通过降本增效和亏损治理的持续发力,有效提升经营效率。

展望2024年,广西能源表示,将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国有企业“三个总”、切实用好“两个途径”、充分发挥“三个作用”的改革主线,将公司打造成具有重要区域影响力的“零碳”能源上市企业。(黄智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