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开辟新的增长曲线 宁水集团2023年营收净利双增长

积极开辟新的增长曲线 宁水集团2023年营收净利双增长
2024年04月16日 11:56 上海证券报

转自: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4月16日,宁水集团发布2023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不断巩固计量领域的领先优势,积极开辟新的增长发展曲线,实现营业收入17.89亿元,同比增长15.06%;归母净利润1.31亿元,同比增长3.86%;扣非后的归母净利润1.20亿元,同比增长7.54%。同时,公司公布2023年利润分配预案,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3元(含税),现金分红比例为45.24%。

在计量领域,宁水集团通过对市场需求的快速响应,持续推进产品的迭代升级和技术突破,有效提升了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公司在产品零部件上采取国产化发展策略,有效降低成本,为公司盈利能力提升争取更多空间。公司还针对智能1.0、超声水表和电磁水表等领域进行专题优化研发,满足了国内外客户的多样化需求,智能水表销售收入达到10.71亿元,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59.86%,同比增长15.30%。公司在热量表领域也取得显著增长,营收超过4500万元,同比增长逾45%。

业务拓展方面,公司通过精准的市场细分和差异化营销策略,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抓住机遇,聚焦核心客户资源,促进规模量级业务稳健发展,特别是在华北、浙闽等地区取得了亮眼的成绩。公司在招投标方面也表现突出,在北京、合肥、天津、上海、成都、重庆等多个市场成功中标千万级项目,进一步巩固了公司在战略级重要市场的地位。

得益于公司对海外市场的重视和加速拓展策略,报告期内,公司海外市场增长势头迅猛,实现营业收入3.20亿元,同比增长29.92%。尤其是在亚太、非洲、中东地区,公司营收快速增长,亚太区域营收同比增长超60%。

新业务转型方面,公司积极拥抱水务数字化转型,深耕智慧水务领域,加速产品开发。报告期内,公司供水管网漏损控制DMA分区计量系统、管网地理信息系统等产品开发进入测试阶段,噪音相关仪等硬件设备投入批量生产,在10余个地区开展实地试用。

在研发和产能方面,宁水集团同样取得了显著进展。报告期内,公司共申请发明、实用新型、外观设计等各类专利77件,申请软件著作权14件,取得型批证书22张,型评报告26份。随着新研发大楼和生产中心的落成,公司配备产能已达1400万台,智能表产能达460万台,产线更加灵活和柔性,生产能力与经营效率迈上了新台阶。此外,公司还通过与合资公司在全国范围内布局产线,实现了生产能力的快速扩张和市场的快速响应。(沈振宙)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