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电影发行成立新公司 含游乐园服务业务

华夏电影发行成立新公司 含游乐园服务业务
2024年04月16日 13:38 上海证券报

转自: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杨翔菲)4月16日,记者从企查查获悉,近日,华夏郑和(太仓)电影有限责任公司成立,公司注册资本为5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含电影发行、电影放映、电影摄制服务、游乐园服务、票务代理服务、文化娱乐经纪人服务等。企查查股权穿透显示,该公司由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夏电影发行”)全资持股,后者由中国电影上海电影、长影集团等共同持股。

公开资料显示,华夏电影发行承接了国家电影局“十四五”重点电影创作选题《郑和下西洋1:沧海幽冥》的创作生产任务。该片由《封神三部曲》导演乌尔善执导,是中国首部海上奇幻冒险类型电影。太仓高新控股有限公司参与该片投资,为进一步打造优质文旅载体,太仓高新控股有限公司将基于本次投资获得电影元素IP授权,开发周边产品进行销售。

此前,华夏电影发行董事长赵海城表示,公司作为发行服务公司已经硕果累累,但依然怀揣着新生的热情,决心将目光投向电影全产业链,在制片方面迈出坚实的一步,乌尔善导演的《郑和下西洋》系列影片将是公司转型的重要阵地。希望将电影《郑和下西洋》做成长效赋能项目,希望能有第二部、第三部,此外还有望将其延伸到游戏、文旅等其他领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