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标杆项目 树立投资典范

打造标杆项目 树立投资典范
2024年04月16日 14:47 中国企业报

在硬科技日益成为时代焦点的当下,嘉祐投资创始人苏创,以其独特的洞察力和丰富的投资经验,在硬科技投资领域展现出令人瞩目的成就——主导投资金额高达27亿元人民币。

苏创曾作为中信证券旗下金石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副总裁,中国农业产业发展基金投资总监,投出昊华能源立华股份、四川福华集团、安徽荃银高科隆平高科跨境并购等一批极具行业影响力的项目,并打造了多个行业标杆。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立华股份上市,是彼时近五年内唯一上市的农业企业,为中国农业产业基金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2020年,苏创成立了嘉祐投资,正式开启了创业之路。作为征战多年的“老将”,其早已转身为投资圈的“高端”猎手。短短几年内,在他的带领下,嘉祐投资形成了以“创新赋能+孵化投资”为特色的双轮驱动模式,并在“知行合一,守正创新”的价值理念下,成为近几年发展最快的私募基金。目前在管基金2只,管理规模为6亿元人民币。

业内专家指出,苏创之所以能够获得如此令人瞩目的成绩,可归结为三个方面的原因。其一,苏创拥有强大的专业能力和卓越的领导力;其二,基本功扎实,他个人的投资倾向、认知、方法论与市场直觉,使其能嗅到商业前景,并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精准布局;其三,拥抱变化,对中国经济发展有独到的战略眼光。

企业的竞争,本质是“一把手”的竞争;而“一把手”的竞争,本质是格局观的竞争。在这个坡长雪厚的赛道中,投资人要有足够的眼光,寻找到最有潜力的行业“头马”,才能抓住业绩爆发增长的拐点。

作为一个长期主义者,苏创所做的任何决定都是站在长期视角来进行思考的。在他看来,企业真正核心价值是其解决了什么问题,有没有给社会和消费者提升效率、创造价值。

“只要是为社会疯狂创造价值的企业,它的收入、利润迟早都会兑现,社会最终也会给予它长远的奖励。”苏创说,“方法和策略可以战胜市场,长期主义的信仰却能够赢得未来。只有坚守价值,做时间的朋友,才能取得斐然的成绩。”

正是在这种长期主义的加持下,苏创持续关注新兴产业的发展和科技创新领域潜藏的机遇,并用金融投资事业为投资人、被投企业乃至社会创造了切实利益。

领导者的格局还在于对团队的强大引导力。在日常工作中,苏创总会把“谋大局,思长远”这句话挂在嘴边。在团队建设方面,苏创一直将人才视为最宝贵的“第一资源”。为了组建一支实力坚强且能打“胜仗”的优秀队伍,苏创不断构建开放包容的人才文化生态与土壤,建立简单信任文化、授权赋能文化。目前,嘉祐投资拥有一支经验丰富、作风严谨、思维创新及凝聚力强大的人才团队。

从“一张白纸”到“独当一面”,再到带领团队集体创新……深谙投资“门道”的苏创,并没有单纯地追逐高风险高回报,而是坚持好好做私募,以其自身独特的投资策略和出色的业绩吸引投资者的目光。

苏创表示,他将继续致力于将公司打造成为行业认同、客户信赖、员工满意的私募基金,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和服务体验,与中国私募基金同行一道,共同创造更加辉煌的行业未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立华股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