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光科技:军工电子主业订单增长明显 加快处置船舶业务闲置资产

亚光科技:军工电子主业订单增长明显 加快处置船舶业务闲置资产
2024年04月16日 13:42 上海证券报

转自: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夏子航)在4月15日披露的关注函回复公告中,亚光科技表示,根据发展规划,公司将聚焦发展军工电子主业。“当前正处于高科技产业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公司主要产品芯片半导体与微波电路市场需求旺盛,相关订单增长较为明显。”

亚光科技回复称,公司军工电子业务收入占公司整体收入比重约70%,所在行业属于国家重点支持的战略性行业,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

亚光科技表示,公司将继续保持与重要客户的深度协同和合作,积极响应客户需求,提升单家客户订单份额,全力巩固与扩大军工电子业务基本盘,为稳定公司现金流及业绩改善打好基础。

此前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亚光科技2023年归母净利大幅减亏。亚光科技的亏损主要来自于船舶业务亏损及相关减值,其军工电子主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主要子公司成都亚光预计2023年实现净利润约1亿元至1.2亿元。

最新公告显示,2023年,成都亚光新签订单(相关数据未含备产订单)同比增长30%,年末在手订单4.3亿元。

科研方面,成都亚光取得大量技术成果,为发展高密度集成封装乃至微系统技术奠定了坚实基础。

另一方面,亚光科技将进一步盘活船舶业务存量资产,收回现金用于军工电子主业发展及偿还部分债务。除正常业务经营外,公司正在加快船舶闲置土地厂房的处置,积极补充公司流动性。其中,珠海资产以市场化方式进行处置,沅江资产与当地政府商议土地收储方案。

此外,在回复中,亚光科技透露,公司将以聚焦主业、提升可持续经营能力为目标,论证在公司或子公司层面引入战略投资者的可行方案,为公司业务发展提供资源和助力,显著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