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证券答上证报:通过股权融资、股权投资、并购重组、市值管理等手段积极服务新质生产力

招商证券答上证报:通过股权融资、股权投资、并购重组、市值管理等手段积极服务新质生产力
2024年04月16日 18:41 上海证券报

转自: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唐燕飞)4月16日下午,招商局集团携手旗下招商轮船中国外运招商证券辽港股份招商南油,以“百年招商,创享未来”为主题,召开所属A股沪市上市公司集体业绩说明会。

招商局集团副总经理冯波鸣表示,招商局集团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精神,按照国务院国资委提高央企控股上市公司质量工作要求和证券监管要求,加强旗下沪深上市公司的协同发展,多措并举改善经营质量、运营效能和盈利能力,提升上市公司的透明度和治理水平,推动高质量发展和投资价值提升。同时,以更好的业绩回报股东和投资者,推动上市公司市场价值与内在价值相匹配,提振市场信心、稳定市场预期,积极维护股东权益。

在业绩说明会上,招商证券总裁吴宗敏及招商证券副总裁、董事会秘书刘杰各自回答了一个来自市场的提问。上海证券报记者提问招商证券,如何助力新质生产力的发展,培育并服务经济新动力

刘杰在现场回答记者称,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我国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建设的必然要求。招商证券将积极挖掘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相关的投资和投行业务机会,通过股权融资、股权投资、并购重组、市值管理等手段积极服务新质生产力,培育并服务经济新动力。

股权融资方面,招商证券将深耕产业链相关环节,积极提供融资支持。2023年,招商证券深入践行金融强国使命,积极服务科技自立自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碳达峰碳中和等国家战略,通过股权融资、债务融资和并购重组等方式,全力支持半导体、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招商证券共助力17家绿色“双碳”、科技创新相关行业企业完成股权融资,协助募集资金共计129.72亿元,助力发行多单绿色债券和科技创新公司债券项目,协助募集资金共计252.22亿元。公司还自主打造“羚跃计划”,持续服务成长型科创企业。截至2023年末,公司“羚跃计划”累计入库企业数达441家。

刘杰说,作为国务院国资委体系内规模最大的证券公司,招商证券重点聚焦半导体、生物医药及绿色双碳等科技赛道,充分发挥公司专业竞争力和资源优势,积极服务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以投行业务高质量发展助推新质生产力快速发展。

股权投资方面,招商致远资本、招证投资重点关注具创新能力和高成长潜力的高新技术企业,为其提供资金支持与资源对接,助力技术研发和市场拓展,积极整合资源对被投企业进行赋能,促进产业资源的优化配置,为新质生产力的发展创造良好的产业生态。

并购重组方面,刘杰说,招商证券将把握战略性新兴产业布局契机。

市值管理方面,招商证券将依照市值管理相关政策,发挥公司深耕资本市场、理解资本市场的核心竞争力,助力战略性新兴产业客户建立市值管理顶层规划设计和实施机制,赋能上市公司提升内在价值。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