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业务齐头并进 松原股份2023年净利润同比增长68%

三大业务齐头并进 松原股份2023年净利润同比增长68%
2024年04月16日 20:04 上海证券报

转自: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4月16日,松原股份发布2023年度报告。全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80亿元,同比增长29.09%;归母净利润1.98亿元,同比增长67.56%;扣非后的归母净利润1.92亿元,同比增长65.14%。同时,公司公布2023年利润分配预案,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元(含税)。

作为国内自主品牌汽车被动安全系统领域的龙头企业,松原股份近年来不断加大产品开发力度,新拓展了安全气囊和方向盘等产品,实现了从单一产品到全套解决方案的转变。公司凭借高性价比、全面的产品配套性和灵活的服务效率,在新项目获取和市场份额提升方面取得了较大进展。客户群体也从自主汽车品牌向合资、外资品牌拓展,行业的知名度及行业地位逐步提高。报告期内,公司安全带总成、安全气囊和方向盘三大业务齐头并进,分别实现营收9.04亿元、1.89亿元、0.77亿元,同比增长22.21%、103.28%、40.49%。

对于报告期内业绩持续增长,公司表示,主要得益于两个方面的因素。一方面,公司坚持深耕自主品牌客户市场,并积极拓展新能源汽车和新势力等多个主流客户,完成了对国内主流整车厂的业务布局。随着自主品牌汽车制造商的持续增长和新老项目的逐步放量,公司的营业额实现了快速增长,规模效应的发挥使得公司的盈利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另一方面,公司的气囊总成和方向盘总成作为主营业务的第二增长点,定点项目的陆续量产,尤其是在去年第三和第四季度的大量产出,对公司的当期业绩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随着规模效应的逐渐显现、大宗物料价格的下降,以及公司总成产品保持了较高的自制率,公司的成本控制能力得到了加强。同时,公司加强精细化管理,深化数字工厂建设,优化生产计划和作业模式,确保了供应链的稳定性和可控性,从而大幅提高了生产效率。报告期内,这些措施使得公司的毛利率保持了较好水平,同比提升了3.13个百分点,为公司在同行业竞争中提供了明显的成本优势。(沈振宙)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