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金森已介入CCER项目前期工作 上市以来持续盈利

福建金森已介入CCER项目前期工作 上市以来持续盈利
2024年04月16日 20:58 证券时报e公司

距离《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暂行条例》施行还有半个月的时间,相关上市公司已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福建金森(002679)近期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已介入CCER项目(中国核证自愿减排量)前期工作,鉴于后续事项尚未明朗,公司全力以赴、积极应对。同时,公司将持续参与国内各区碳中和、碳达峰的碳产业业务,挖掘“碳达峰、碳中和”带来的新机遇。

福建金森主营业务为森林培育营造,森林保有管护,木材生产销售,公司营业收入的96%均来自主营业务。自2012年上市以来,福建金森每年都实现净利润为盈利状态。2023年前三季度,福建金森总体实现营业收入7277.04万元,同比下滑1.38%;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亏损2689.24万元,其中第三季度盈利853.5万元。

福建金森上市以来连续盈利的记录有望持续。目前,2023年度业绩预告披露期已经截止,而福建金森并未披露2023年度业绩预告,按照规则推断,这意味福建金森2023年净利润指标变动幅度在增减50%以内,且仍维持在盈利区间。此前两年,在2021年、2022年福建金森均在前三季度业绩亏损的背景下,实现全年净利润盈利。

在资源储备方面,福建金森现时经营的森林资源位于福建(闽北)杉木中心产区,是全国杉木商品材的最重要产区之一,自然条件优越,林业发达。目前,福建金森经营的森林资源面积约80万亩、林木蓄积量736万立方米。福建金森表示,将依据CCER相关方法学进行项目的实施及开发工作,具体面积、范围需以最终申报且核定的数据为准。

光大证券发布的研报指出,《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暂行条例》解决了之前碳排放权交易相关法规立法位阶较低,权威性不足的问题;明确重点排放单位、监管部门、第三方机构等主体责任,尤其严格落实数据质量管理责任制;明确不再新建地方碳市场;强化数据质量违法违规行为处罚;界定了碳市场交易产品的现货属性;提出逐步引入有偿分配方式。

前述研报判断,2024年碳价会进一步上行,且至少有三个支撑点:一是《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暂行条例》发布后,对于企业碳排放数据的高要求将导致“碳排放数据造假”现象的颓势;二是有偿碳配额的引入,将进一步提升企业碳成本;三是中国碳市场的扩容。随着2024年更多行业的并入,碳市场价格有望快速抬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