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管理和股票交易收入强劲 摩根士丹利Q1净利润同比增长14%超预期

财富管理和股票交易收入强劲 摩根士丹利Q1净利润同比增长14%超预期
2024年04月16日 21:44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专题:聚焦美股2024年第一季度财报

  财富管理和股票交易收入强劲 摩根士丹利Q1净利润同比增长14%超预期 | 财报见闻

  来源:华尔街见闻  李笑寅

 

  摩根士丹利各业务均强劲复苏,营收同比增长4%至151亿美元,公司拟派发每股股息0.85美元。

  得益于主要部门普遍超预期的营收,摩根士丹利一季度业绩大超预期。

  4月16日周二美股盘前,摩根士丹利(MS)公布截至3月31日的一季度业绩报告。财报显示,摩根士丹利一季度营收151.4亿美元,超出144.6亿美元的预期,同比增长4%,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4%达34.1亿美元,即每股收益2.02美元,超出分析师每股1.67美元的预期。

  此外,摩根士丹利还表示将派发每股0.85美元的季度股息。

  公司首席执行官Ted Pick对公司的出色表现表示肯定,并将这一成绩归功于财富和投资管理业务的客户资产大幅增长,目前该行的资产管理规模已经达到7万亿美元。

  财报发布后,摩根士丹利股价盘前一度涨至4%,开盘后涨超2%。

  主要部门营收均增长 投行业务收入大增16%

  具体看,摩根士丹利一季度机构证券部门营收同比增长16%至70.16亿美元;财富管理部门收入达到68.8亿美元,较去年增长5%;投资管理部门营收同比增长6%至13.77亿美元。

  其中,FICC业务(固定收益、外汇和大宗商品业务)销售和交易收入为24.9亿美元,超出23.3亿美元的预期;投资银行业务的收入同比大增16%,其中,股票净收入显著增长4%,固定收益净收入也有所增加但同比下降4%。由于存款结构的变化,净利息收入有所下降。

  报告表示,股票收入的增长主要归功于“跨业务线和多地区的稳健增长以及在建设性市场背景下衍生品的强劲实力”,固收业务下滑主要是因为宏观经济活动和信贷客户活动减少,不过报告称大宗商品的收入增加抵消了部分影响。

  另外,摩根士丹利在一季度还实现了19.7%的有形普通股权益回报率(ROTCE),推动该公司的资产管理收入创下纪录新高,其首席执行官Ted Pick在财报中表示:

“由于强劲的净新增资产增长,公司在财富和投资管理领域的客户资产已达到7万亿美元。机构证券也看到了整个市场和承销业务的实力。摩根士丹利的综合公司模式正在展现出持久的影响力。”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