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邦股份:拟派发现金红利1500万元(含税)

方邦股份:拟派发现金红利1500万元(含税)
2024年04月16日 22:27 上海证券报

转自: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夏子航)4月16日晚间,方邦股份发布2023年年报,2023年,方邦股份实现营业收入3.45亿元左右,同比增长10.4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6867万元左右,连续两年亏损。

同步披露的202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显示,经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截至2023年12月末,方邦股份未分配利润为2.59亿元左右。

方邦股份表示,经董事会决议,经综合考虑宏观经济环境、行业现状、公司经营情况及发展规划等因素,为更好传递公司对后续发展的坚定信心、更好回报中小投资者,在充分考虑日常经营及发展规划资金需求的前提下,公司2023年年度拟以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登记的总股本为基数分配利润。

预案显示,方邦股份2023年度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86元(含税)。截至2023年12月末,公司总股本约为8000万股,以此计算合计拟派发现金红利1500万元(含税)。公司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不送红股。

年报显示,方邦股份量产产品主要为电磁屏蔽膜和各类铜箔,直接下游客户为线路板厂商、覆铜板厂商,应用终端场景主要为消费电子,部分应用于汽车电子。

方邦股份表示,2023年,电子行业景气度下行明显,产业需求放缓,产业链整体盈利能力呈下降态势。不过,消费电子的创新脚步并未暂停,在智能手机端,折叠屏手机逆势增长,AI手机出世也为行业带来新的创新动力,驱动智能手机行业自2023年第四季度起温和复苏。

报告期内,方邦股份专注于核心技术能力的积累与新产品开发,持续加强研发资源的投入,研发资金投入达5556.46万元,占营业收入比重达16.10%,维持在较高比例,研发人员数量、专业结构进一步优化,整体研发实力进一步提升。

2023年,得益于持续的研发投入,方邦股份新产品开发认证取得了一系列重要进展,如某型号可剥铜已经完成主要客户认证,并获得了小样订单,PET 铜箔在通信领域已经通过部分下游认证并取得小量订单等。

“由于公司研发产品为基础复合电子材料,整体开发认证周期长、市场放量、生产稳定以及提升良率都需要时间,新产品显性贡献业绩需要一定时间。”方邦股份表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方邦股份 现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