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对安控科技董事兼副总经理李春福、时任董事刘伟给予通报批评处分

深交所对安控科技董事兼副总经理李春福、时任董事刘伟给予通报批评处分
2024年04月16日 22:29 中证网

转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4月16日,深交所发布关于对李春福、刘伟给予通报批评处分的决定。

  根据中国证监会四川监管局《行政处罚决定书》查明的事实,四川安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安控科技”)未按规定单项计提坏账准备,导致安控科技2019年度合并财务报表虚增应收账款1238.95万元,未按规定对子公司进行商誉减值测试并计提商誉减值准备,导致安控科技2019年度合并财务报表虚增商誉2144.88万元。安控科技于2021年4月对前述虚假记载涉及的会计科目进行会计差错更正,更正后安控科技2019年合并财务报表净利润由盈转亏。

  深交所已于2021年12月对安控科技及部分当事人作出纪律处分。

  安控科技董事兼副总经理李春福、时任董事刘伟未能恪尽职守、履行忠实勤勉义务,违反了深交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的相关规定,对安控科技上述违规行为负有重要责任。

  鉴于上述违规事实及情节,依据深交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6.3条和《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2号——纪律处分实施标准》第十五条的规定,经深交所纪律处分委员会审议通过,深交所决定对四川安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李春福,时任董事刘伟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对于李春福、刘伟上述违规行为及深交所给予的处分,深交所将记入上市公司诚信档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