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通股份:裕龙石化获取原油配额 子公司裕龙港务有望大幅受益

恒通股份:裕龙石化获取原油配额 子公司裕龙港务有望大幅受益
2024年04月16日 22:09 中证网

转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鹏飞)记者日前从恒通股份获悉,山东裕龙石化近日获取原油配额,恒通股份子公司裕龙港务作为裕龙石化的港口物流运输服务商,有望从中大幅受益。

  据悉,商务部近日单独下发山东裕龙石化2024年原油非国营贸易进口允许量共计830万吨。前期山东裕龙石化已成交多个批次进口原油,最近一批或将于本月抵达山东烟台港。知情人士透露,裕龙石化获取原油配额后便可很快进入生产周期,投产后将为裕龙港务带来业绩增量,从而有望带动其母公司恒通股份的业绩增长。

  据恒通股份此前披露的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23年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约1.12亿元-1.38亿元,同比增长9%-33%。对于业绩变动,公司表示,裕龙石化产业园区项目建设陆续中交,大件设备的港口货物装卸量明显增加,公司子公司裕龙港务充分发挥区位优势,港口业务板块的码头收入显著增加。

  恒通股份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子公司山东裕龙港务有限公司(简称“裕龙港务”)投资建设并运营的烟台港龙口港区南作业区(裕龙岛港区)包含1个重大件码头、7个生产性泊位及1条10万吨级进港航道,可提供煤炭、原油、成品油、集装箱、件杂货及各类液体化工品货物的装卸及存储服务,是国内近几年一次性建设投产的泊位类型最全面、操作货重最齐全的综合性港区。而裕龙岛港区作为山东裕龙石化产业园区原材料及产成品的转运枢纽,将为山东省石化产业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及地方经济可持续发展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

  目前,裕龙港务已运营的重大件码头为5000吨级,2021年11月份投入运营,截至2024年1月底已共接卸各类大件设备、桩基材料船舶340余艘次。公司在建的7个生产性泊位分别为1个10万吨级、2个4万吨级通用泊位,2个5万吨级液体化工品泊位、1个5万吨级液化品泊位和1个10万吨级油品泊位,目前工程基本完工,正在进行竣工验收工作,计划2024年下半年投入使用。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