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款“降息潮”又来了

存款“降息潮”又来了
2024年04月17日 01:57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首席记者 谢惠茜)记者注意到,就在部分银行纷纷暂时“下架”中长期大额存单的同时,银行的存款利率也“一降再降”。4月以来,不少中小银行再掀一波存款“降息潮”。

“自4月1日起,我行三个月、六个月、一年期、二年期定存利率分别由1.60%、1.80%、2.15%、2.40%下调至1.40%、1.65%、1.80%、2.00%。”新密农商银行工作人员表示。

此外,泌阳农商银行、汝南农商银行、修武农商银行、兴宁珠江村镇银行、德江长征村镇银行、云南石屏北银村镇银行、濮阳中原村镇银行、唐河县农信社等多家中小银行均从3月31日或4月1日起下调定存利率。

融360数字科技研究院最新监测数据亦显示,2024年3月银行发行的人民币结构性存款平均期限为100天,较上个月缩短4天;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为2.74%,环比下降4BP。

“总体而言,2024年商业银行仍将继续下调存款利率,以进一步压降资金成本,减缓息差缩窄的压力。除了下调存款利率之外,商业银行还应减少对存款的利息补贴以及利息之外的费用,进一步压降存款的隐性成本。”招联首席研究员、复旦大学金融研究院兼职研究员董希淼表示。

“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不必过度痴迷于存款,还是应该依据自己的预期收益、风险偏好、承受能力等,相机选取黄金、债券基金、股票等增厚收益。”星图金融研究院研究员武泽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存款 研究院 农商银行 降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