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深圳音视频设备出口增长23.7%

一季度深圳音视频设备出口增长23.7%
2024年04月17日 01:57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记者 董芳芳 通讯员 孙颖婷 许桦)记者从深圳海关获悉,今年一季度,深圳出口音视频设备及其零件185.6亿元,同比增长23.7%,出口市场覆盖180多个国家或地区。其中,对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出口57.2亿元,同比增长19%。

近日,深圳市奋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奋达科技”)向深圳海关所属同乐海关提交了一批出口俄罗斯国产智能音箱的原产地证书申请,在海关工作人员远程指导下,经原产地系统智能化数据逻辑比对验证通过,企业足不出户完成证书申领和自助打印,为出口俄罗斯的国产智能音箱贴上“中国造”标志。

今年以来,奋达科技对俄罗斯的智能音箱出口持续增长。该司关务经理蔡亚四表示:“今年前两个月,我们向俄罗斯累计出口智能音箱约26万台,货值增长了二成左右。”

面对企业开拓市场带来的日益增长的出口需求,深圳海关加大原产地政策宣贯力度,指导企业通过单一窗口、中国自由贸易区服务网查询各贸易协定税率,比对税率差异、计算方法,查询原产地判定规则、降税安排,帮助企业快速锁定适用证书,引导出口企业最大化享受境外关税减免红利。

同乐海关综合业务科副科长陈晖介绍:“我关积极推进原产地审签无纸化改革,应用‘智慧审签’系统,出口原产地证书海关审签已经实现线上远程受理、智能验证审核和企业端自助打印,企业享惠非常便利。”

为支持国产音视频设备抢占海外市场,深圳海关依托总署、深关两级质量风险监测点及系统外哨点,监测不合格案例、通报召回信息,提供精准预警及防范建议,助企强化质量管控和合规应对。同时,该关统筹优化营商环境一揽子措施,积极培育优质生产力,开展“关长送政策上门”,深入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加强对技贸应对、出口物流模式选择等方面的帮扶指导,精准制定帮扶措施,综合运用提前审单、分类查检等便利措施压缩作业时长25%。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深圳市 海关 俄罗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