驳船公司节省约三成成本

驳船公司节省约三成成本
2024年04月17日 01:57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记者 董芳芳 通讯艳 孙秋平)4月9日,从中山小榄港出发,装载着13个外贸集装箱和10个内贸集装箱的船舶“中航938”抵达大铲湾港,标志着大铲湾港内外贸集装箱同船运输业务正式开通,进一步拓宽深圳西部港区货物进出口路径。

内外贸集装箱货物同船运输,是指承运海关转关监管货物的境内船舶,同时承运已向海关办理转关手续的进出口集装箱货物和非海关监管的国内贸易集装箱货物。

据了解,通过内外贸集装箱同船运输,船公司可整合目的地一致的内外贸货物,同船配载,提高舱位利用率,降低运营成本,进出口企业也可以就近办理报关、查验、放行等手续。此外,大铲湾码头公司可与其他港口形成“港区联动”,有效利用外地港口的航线,降低水运物流成本,进而实现“降本增效”。

中山市华晖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徐玉锦先生表示:“大铲湾码头内外贸同船业务开通后,更加丰富了中山地区经大铲湾码头出口的物流路径,便利了‘陆改水’的运输模式,有效降低企业的物流成本,这种模式能够为驳船公司节省大约30%的成本,同时降低碳排放,在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方面都有显著获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进出口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