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维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对外投资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三维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对外投资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2024年04月17日 02:32 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603033 证券简称:三维股份 公告编号:2024-017

三维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对外投资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投资标的名称:内蒙古三维千屹能源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工商注册登记机关最终核准名称为准,以下简称“合资公司”)。

● 投资金额:三维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内蒙古三维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内蒙古三维”)根据经营发展战略,拟与内蒙古锦航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锦航能源”)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内蒙古三维千屹能源有限公司,合资公司拟定注册资本12,000万元。内蒙古三维拟以现金认缴出资9,480万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79%;锦航能源拟以现金认缴出资2,520万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21%。

● 陈晓宇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总经理,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之有关规定,陈晓宇为公司关联自然人,锦航能源系陈晓宇持有70%股权并担任执行董事兼经理的公司,公司本次与锦航能源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的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 本次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 公司及子公司与陈晓宇在本次共同对外投资的关联交易发生前12个月内未发生关联交易。

● 特别风险提示:合资公司尚需办理工商注册登记相关手续,能否完成相关审批手续存在不确定性。合资公司因受到政策变化、市场竞争、经营管理等因素影响导致投资收益存在不确定性的风险。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一)对外投资的基本情况

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内蒙古三维根据经营发展战略,拟与锦航能源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内蒙古三维千屹能源有限公司,合资公司拟定注册资本12,000万元。内蒙古三维拟以现金认缴出资9,480万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79%。锦航能源拟以现金认缴出资2,520万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21%。

(二)董事会审议情况

2024年4月16日公司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关联董事叶继跃、陈晓宇、吴光正回避了本次表决,以4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3票回避,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对外投资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在上述议案提交董事会审议前,全体独立董事已召开独立董事专门会议对本次关联交易事项进行了事前审核,经全体独立董事审议通过,并一致同意将上述议题提交董事会审议。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次对外投资事项在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内,不需要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陈晓宇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总经理,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之有关规定,陈晓宇为公司关联自然人,锦航能源系陈晓宇持有70%股权并担任执行董事兼经理的公司,公司本次与锦航能源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的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四)公司及子公司与陈晓宇在本次共同对外投资的关联交易发生前12个月内未发生关联交易。

二、主要合作方的基本情况

1、内蒙古三维新材料有限公司

(1)名称:内蒙古三维新材料有限公司

(2)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3)住所: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海南区低碳产业园

(4)法定代表人:陈晓宇

(5)注册资本:壹拾柒亿陆仟陆佰万元整

(6)成立日期:2021年6月28日

(7)营业期限:2021年6月28日至2099年12月31日

(8)经营范围:化工产品生产(不含许可类化工产品);化工产品销售(不含许可类化工产品);固体废物治理;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服务;基础化学原料制造(不含危险化学品等许可类化学品的制造);新材料技术推广服务;新材料技术研发;生物化工产品技术研发;信息技术咨询服务;翻译服务;货物进出口;热力生产和供应。

(9)最近一年一期的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10)内蒙古三维的股权结构:

(11)内蒙古三维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2、内蒙古锦航能源有限公司

(1)名称:内蒙古锦航能源有限公司

(2)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3)住所: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海南区巴音陶亥镇乌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低碳产业园

(4)法定代表人:陈晓宇

(5)注册资本:壹亿元整

(6)成立日期:2024年4月11日

(7)营业期限:2024年4月11日至无固定期限

(8)经营范围:一般项目:煤炭及制品销售;石油制品销售(不含危险化学品);化工产品销售(不含许可类化工产品);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9)内蒙古锦航能源有限公司属于新设立的公司,暂无财务数据。

三、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1、名称:内蒙古三维千屹能源有限公司(暂定名)

2、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3、法定代表人:陈晓宇

4、注册资本:壹亿贰仟万元整

5、住所: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海南区低碳产业园

6、经营范围:半焦(兰炭)、煤焦油产品的生产与销售;兰炭尾气制氢气、甲醇、合成氨等产品的生产与销售;煤化工技术研发及煤化工技术服务。

7、出资额、出资比例及出资方式

(上述相关信息最终以工商注册登记机关核准为准)

8、合资公司设董事会,由三名董事组成,每届任期三年,经合资公司股东会选举产生并聘用。内蒙古三维有权向合资公司推荐二名董事,锦航能源有权向合资公司推荐一名董事。董事长由董事会选举产生。董事会审议事项时,每位董事享有一票表决权,若出现赞成票与反对票相等票数时,则董事长对于该审议事项享有最终决定权。所指审议事项明显损害一方股东利益的,应该由利益受损一方认可的中介机构提供决策建议,再提交股东会决定。合资公司的法定代表人由董事长担任;合资公司设监事一名,任期三年,可连任;总经理由内蒙古三维提名人员担任,由董事会聘任;财务负责人由内蒙古三维提名人员担任,由董事会聘任。

四、对外投资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协议各方

法人股东:内蒙古三维新材料有限公司、内蒙古锦航能源有限公司

(二)注册资本、出资额及出资方式

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2亿元,由各方全部认缴,出资方式、认缴出资额和持股比例如下:

注册资本后续实缴:根据公司实际运营需求,经股东会审议通过后,由各方按股东会决议规定的期限和数额分步实缴认缴出资,各股东认缴全部投资款在2027年12月31日应全部实缴到位。

各方每次缴纳出资后30日内,合资公司应当聘请中国境内具有验资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完成对缴纳出资的验资并出具验资报告。合资公司应根据验资报告向股东签发出资证明书。

(三)合资公司治理结构和后续经营

公司设股东会,由全体股东组成。股东会是公司的最高权力机构,依照相关法律规定及公司章程行使职权。

股东会每年至少召开一次定期会议。代表十分之一以上表决权的股东,三分之一以上的董事、监事提议召开临时会议的,应当召开临时会议。股东会会议由董事会召集董事长主持。

股东会会议须有代表半数以上(不含本数,下同)表决权的股东出席,出席人数不足,其通过的决议无效。提交股东会表决的事项,除公司法有特别规定外,须经代表过半数表决权的股东表决通过。

合资公司设董事会,由三名董事组成,每届任期三年,经合资公司股东会选举产生并聘用。

内蒙古三维有权向合资公司推荐二名董事,锦航能源有权向合资公司推荐一名董事。

董事长由董事会选举产生。董事会审议事项时,每位董事享有一票表决权,若出现赞成票与反对票相等票数时,则董事长对于该审议事项享有最终决定权。所指审议事项明显损害一方股东利益的,应该由利益受损一方认可的中介机构提供决策建议,再提交股东会决定。

合资公司的法定代表人由董事长担任。

合资公司设监事一名,任期三年,可连任。

总经理由内蒙古三维提名人员担任,由董事会聘任;

财务负责人由内蒙古三维提名人员担任,由董事会聘任。

(四)合同生效条件

本协议经各方有权内部决策程序审议通过后,并经各方法定代表人或授权代表签署并且加盖公章后生效。

五、对外投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投资是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基于战略规划发展需要,合资公司将积极探索煤化工技术发展新机遇,为公司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同时有助于提高公司能源利用技术,节约能源成本,从而降低生产成本,对公司未来可持续发展有长期意义。

本次投资的资金来源于控股子公司自有资金,不影响公司生产经营活动的正常运行。本次投资事项是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战略规划的需要,对公司长期发展和战略布局具有积极影响,不会对公司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重大影响。

六、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一)存在的风险

1、合资公司尚需办理工商注册登记相关手续,能否完成相关审批手续存在不确定性。

2、合资公司因受到政策变化、市场竞争、经营管理等因素影响导致投资收益存在不确定性的风险。

(二)应对风险的措施

1、公司将利用自身经验及管理优势,促使其规范运作和加强风险防控,积极有效防范和降低风险。

2、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履行相应的决策和审批程序,并及时披露后续进展情况。敬请广大投资者审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七、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2、第五届独立董事专门会议2024年第一次会议决议;

3、内蒙古三维千屹能源有限公司股东投资设立公司协议。

特此公告。

三维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四年四月十七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