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亚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出让全资子公司股权的公告

上海亚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出让全资子公司股权的公告
2024年04月17日 02:33 上海证券报

登录新浪财经APP 搜索【信披】查看更多考评等级

证券代码:600692 证券简称:亚通股份 公告编号:2024-008

上海亚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出让全资子公司股权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交易内容:上海亚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通过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以下简称“上海联交所”)非公开协议转让公司持有的上海银马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马实业”)100%股权,交易价格依据评估结果确定为2213.24万元。

● 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

● 本次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一、交易概述

上海银马实业有限公司系公司全资子公司,根据公司发展战略需要,为优化产业结构,合理配置资源。公司拟将持有的上海银马实业有限公司100%股权通过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非公开协议转让给上海东滩建设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滩建设”),交易价格依据评估结果确定为2213.24万元。

经格律(上海)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评估,以2023年11月30日为基准日,采用资产基础法,银马实业净资产账面价值为860.20万元,评估值为2213.24万元,增值率为157.29%。本次非公开协议转让的价格为评估价格2213.24万元。本次交易完成后,本公司不再持有银马实业股权。

公司于2024年4月16日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29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出让全资子公司股权的议案》,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情形,根据《公司章程》规定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交易对方情况介绍

(一)公司名称:上海东滩建设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二)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10230MA1JX0X657

(三)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四)注册地址:上海市崇明区陈家镇前裕公路199号7幢918室(上海裕安经济小区)

(五)法定代表人:陆永平

(六)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00.00万元人民币万元整

(七)成立日期:2015年10月27日

(八)营业期限:2015年10月27日至无固定期限

(九)经营范围:投资管理,企业管理,市政工程,工程管理服务,房地产开发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十)东滩建设主要财务指标情况

单位:万元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一)公司名称:上海银马实业有限公司

(二)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10230134438841Y

(三)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四)注册地址:崇明区城桥镇八一路1号

(五)法定代表人:陆建刚

(六)注册资本:人民币350.00万元整

(七)成立日期:1993年6月9日

(八)营业期限:1993年6月9日至无固定期限

(九)经营范围:投资咨询,建筑材料、金属材料、五金交电、汽车配件、船舶配件、日用百货、化工原料及产品(除危险化学品、监控化学品、烟花爆竹、民用爆炸物品、易制毒化学品、纺织品、橡胶制品、食用农产品(除生猪产品)的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十)银马实业主要财务指标情况

单位:万元

注:银马实业两年又一期的财务数据经公正天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上海分所审计并出具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上海银马实业有限公司100%股权权属清晰,不存在抵押、质押及其他任何限制转让的情况,不涉及诉讼、仲裁事项或查封、冻结等司法强制措施,不存在妨碍权属转移的其他情况。

四、交易标的评估、定价情况

(一)定价情况及依据

经格律(上海)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初步评估,以2023年11月30日为基准日,采用资产基础法,银马实业净资产账面价值为860.20万元,评估值为2213.24万元,增值率为157.29%。本次出让的银马实业100%股权的交易价格依据评估结果确定为2213.24万元。

(二)定价合理性分析

经资产基础法评估,上海银马实业有限公司评估基准日总资产账面价值为860.37万元,评估价值2,213.42万元,评估价值较账面价值评估增值1,353.04万元,增值率为157.26%;总负债账面价值为0.17万元,评估价值0.17万元,评估无增减值变动;净资产(股东全部权益)账面价值为860.20万元,评估价值2,213.24万元,评估价值较账面价值评估增值1,353.04万元,增值率为157.29%。明细详见下表:

资产评估结果汇总表(资产基础法)

单位:人民币万元

五、本次股权转让事项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拟出让银马实业100%股权,预计正面影响公司2024年度账面利润约592.92万元,具体以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审计报告为准。本次交易能够进一步聚焦公司主业、优化公司资源配置,不会对公司经营、业务发展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

六、风险提示

本次交易协议尚未签署,公司将根据交易进展情况及时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亚通股份有限公司

2024年4月16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