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获得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的公告

昆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获得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的公告
2024年04月17日 02:33 上海证券报

登录新浪财经APP 搜索【信披】查看更多考评等级

证券代码:600422 证券简称:昆药集团 公告编号:2024-025号

昆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获得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昆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签发的KPC-149口服溶液(通知书编号:2024LP00909,以下简称“该新药”)按照2.2类改良型新药受理的《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并同意该新药开展相关临床试验研究,具体如下:

一、该新药基本情况

药品名称:KPC-149口服溶液

注册分类:化学药品2.2类改良型新药

通知书编号:2024LP00909

剂型:口服溶液

申请事项:药物临床试验申请

申请人:昆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结论:批准药物临床试验

二、该新药的研究情况

KPC-149口服溶液是公司研制的一款2.2类改良型新药,适应症为:家族性地中海热。

家族性地中海热(Familial Mediterranean Fever,FMF)是一种与地中海热基因MEFV(MEditerranean FeVer)基因突变有关的常染色体隐性遗传性自身炎症性疾病。FMF患者症状主要表现为反复发作的自限性发热和多种浆膜炎,包括腹膜炎、胸膜炎、心包炎及关节炎等。FMF是2018年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布的《第一批罕见病目录》收录疾病。FMF多在儿童发病,KPC-149是目前临床上治疗FMF的首选药物,但需要依据体表面积进行剂量调整,现有KPC-149固体剂型无法实现精准剂量给药,KPC-149口服溶液可弥补以上缺陷。

截至目前,公司对KPC-149口服溶液累计研发投入约1,259.89万元人民币。

三、对上市公司的影响及风险提示

为实现“银发健康产业引领者”的愿景,公司立足自身研发特色,深耕老龄健康赛道,拓展慢病管理领域,不断丰富产品管线、推进研发布局。因此,该新药的开发与公司战略布局相吻合。如该药品未来能成功上市,亦将进一步丰富公司在老龄健康领域、尤其是肌肉骨骼领域的产品管线。本次新药临床试验申请获得批准,对公司本期经营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根据国家相关新药研发法规要求,药品需完成法规要求的相关临床试验,并经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后方可上市。公司将按国家药品注册的相关规定和要求开展临床试验,待临床试验成功后按程序申报生产。

药品从研制、临床试验报批到投产的周期长、环节多,药品研发及至上市容易受到一些不确定性因素的影响,公司将根据研发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防范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昆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4月17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