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财互联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孙公司为其母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金财互联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孙公司为其母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2024年04月17日 02:32 上海证券报

登录新浪财经APP 搜索【信披】查看更多考评等级

证券代码:002530 公告编号:2024-009

金财互联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孙公司为其母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公司本次控股孙公司对其母公司方欣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担保,属于对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对象提供担保。敬请投资者充分关注担保风险。

一、担保情况概述

1、本次担保基本情况

近日,为满足金财互联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金财互联”)全资子公司方欣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欣科技”)生产经营需求,方欣科技控股子公司广东益东金财置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广东益东”)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天河支行(以下简称“工商银行天河支行”)签署《最高额保证合同》,为其母公司方欣科技向该行申请的融资业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抵押担保金额不超过3,600万元。

本次担保事项不属于关联交易,也不存在反担保的情形。

2、本次担保额度审议情况

公司于2024年3月11日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以及2024年3月28日召开的202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24年度拟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其中同意广东益东为方欣科技提供不超过4,000万元担保额度。以上担保在公司股东大会批准的担保额度范围内。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披露在巨潮资讯网上披露的《关于2024年度拟提供担保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4-005)、《202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4-008)。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名称:方欣科技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1998年7月17日

注册地点:广州市黄埔区科学大道82-88号(双号)(C3)栋901房

法定代表人:徐正军

注册资本:50,000万元

主营业务:人工智能应用软件开发;人工智能基础软件开发;信息技术咨询服务;网络技术服务;互联网数据服务;互联网安全服务;软件外包服务; 企业管理咨询;创业空间服务;人力资源服务(不含职业中介活动、劳务派遣服务);计算机系统服务;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计算机软硬件及辅助设备零售;计算机软硬件及辅助设备批发;互联网销售(除销售需要许可的商品);工程和技术研究和试验发展;信息系统集成服务;软件开发。

股权结构:金财互联持有方欣科技100%股权,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2、被担保人财务情况

方欣科技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人民币 元

经查询,方欣科技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债权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天河支行

2、被担保人(债务人):方欣科技有限公司

3、保证人:广东益东金财置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4、担保金额:不超过人民币3,600万元

5、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6、担保范围:主债权本金(包括贵金属租借债权本金及其按责金属租借合同的约定折算而成的人民币金额)利息、贵金属租借费与个性化服务费、复利、罚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贵金属租借重量溢短费、汇率损失(因汇率变动引起的相关损失)、因贵金属价格变动引起的相关损失贵金属租借合同借出方根据主合同约定行使相应权利所产生的交易费等费用以及实现债权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律师费等)。

7、保证期间:自主合同项下的借款期限或贵金属租借期限届满之次日起三年;债权人根据主合同之约定宣布借款或贵金属租借提前到期的,则保证期间为借款或贵金属租借提前到期日之次日起三年。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在对方欣科技资产质量、经营情况、行业前景、偿债能力、资信状况等进行全面评估的基础上,认为公司控股孙公司本次为其母公司方欣科技申请综合授信提供担保,有利于保障其经营业务发展对资金的需求,从而为公司数字化业务保持持续稳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本次担保的财务风险可控,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产生重大影响,不会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本公司的担保为合并报表范围内母、子公司之间的担保,本次担保后,公司和合并报表范围内母、子公司之间担保额度为2.27亿元,占公司2022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16.58%,其中,公司对合并报表范围内下属公司的担保额度为0万元,合并报表范围内下属公司对其母公司担保额度为2.27亿元。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对外担保余额为2.05052亿元,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母净资产的14.98%。其中,公司与子公司之间融资担保余额为0亿元,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母净资产的0.00%;子公司与(控股)子公司之间融资担保余额为2.05052亿元,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母净资产的14.98%。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未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任何担保,不存在逾期债务对应的担保、涉及诉讼的担保以及因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担保。

六、备查文件

1、广东益东与工商银行天河支行签署的《最高额保证合同》。

特此公告。

金财互联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4月17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