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在子公司之间调剂担保额度的公告

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在子公司之间调剂担保额度的公告
2024年04月17日 02:33 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0069 证券简称:华侨城 A 公告编号:2024-26

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在子公司之间调剂担保额度的

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3年3月28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2023-2024年度拟为控参股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于2023-2024年度为参控股公司合计提供额度不超过人民币399.81亿元的借款担保。在不超过上述担保总额度的情况下,授权公司董事会转授权给公司管理层,根据实际经营情况对可用担保额度在符合规定的担保对象之间进行调剂。

为满足子公司业务发展需要,将控股公司武汉华侨城滨江置业有限公司未使用的担保额度5亿元调剂至控股公司华侨城(南昌)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将控股公司武汉当代华侨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未使用的担保额度6亿元调剂至控股公司华侨城(南昌)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本次调剂的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78%。调剂后,公司2023-2024年度为武汉华侨城滨江置业有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由5亿元调整为0亿元,为武汉当代华侨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额度由6.06亿元调整为0.06亿元,为华侨城(南昌)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额度由6亿元调整为17亿元。

上述调剂担保事项已经公司管理层审批同意。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华侨城(南昌)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为公司全资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7年1月,注册地为江西省南昌市西湖区真君路888号,法定代表人为范鹏,注册资本为40亿港币,主营业务为旅游项目开发与经营;景区策划、设计、施工、管理与经营等。该公司2023年末总资产133.62亿元,负债总额93.23亿元(其中银行贷款0亿元,流动负债93.23亿元),资产负债率69.77%,净资产为40.38亿元;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22.18 亿元,净利润为2.39亿元。截止2023年底,该公司无重大或有事项(包括担保、抵押、诉讼及仲裁事项)。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公司为华侨城(南昌)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使用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昌分行固定资产贷款按持股比例提供担保,担保对应债权本金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1.30亿元。

四、管理层意见

公司本次调剂担保额度属于在股东大会授权范围内调剂,是对华侨城(南昌)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正常经营发展的支持,促进其业务发展;本次被担保对象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财务风险可控,具有实际债务偿还能力;本次担保额度内部调剂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公司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的授权,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利益的情形。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2024年3月31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担保总额336.73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4.35%。无逾期担保金额、涉及诉讼的担保金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损失金额。

特此公告。

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四年四月十七日

证券代码:000069 证券简称:华侨城A 公告编号:2024-27

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

2024年3月主要业务经营情况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2024年3月销售情况

2024年3月份公司实现合同销售面积10.0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16.4亿元;2024年1-3月公司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面积25.5万平方米,同比减少50%;合同销售金额44.0亿元,同比减少49%。

二、2024年3月新增土地情况

2024年3月,公司无新增土地情况。

三、旅游综合业务情况

公司持续推出高质量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欢乐谷公司聚焦消费升级新趋势,联动多座主题公园,开启“国潮文化节”节庆主题活动,探索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娱乐的创新融合。酒店公司举办“新时代,新灵感,新旅途”的品牌发布会暨深圳海景嘉途酒店开业庆典,为旅客带来多元丰富的旅居体验。1-3月,公司旗下文旅企业合计接待游客1830万人次。

四、公开市场债券发行情况

2024年3月18日,公司收到了深圳证券交易所出具的《关于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符合深交所挂牌条件的无异议函》(深证函〔2024〕208 号)。3月28日,公司完成首期公司债券发行,最终“24 侨城 01”发行规模为12亿元,票面利率为3.8%。

注:由于市场及公司情况的变化,公司月度主要业务经营情况公告与定期报告披露的信息可能存在差异,仅供投资者阶段性参考。

特此公告。

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四年四月十六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