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名品齐聚广交会 天津发力撬动全球大市场

外贸名品齐聚广交会 天津发力撬动全球大市场
2024年04月17日 08:28 中宏网官微

中宏网天津4月17日电 记者从广交会天津交易团获悉,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简称广交会)正在广州隆重举办。本届广交会,天津交易团品牌展位占到总展位的近20%,品牌产品占到80%以上,几乎每个参展企业都推出了自有品牌。通过做大做强自主品牌,充分借助广交会平台效应,培育做强天津外贸品牌的软实力,迅速拓展国际市场,进而进一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全球美誉度,使广交会真正成为展示天津发展成果、促进天津外贸高质量发展的最佳舞台。

近年来,天津市商务局坚持大力实施品牌战略,以培育打造与宣传推介外贸知名品牌为抓手,采取多种措施,助力“品牌出海”,积极推动产品科技含量高、自有品牌影响力大、发展前景广阔的外贸企业树形象、拓市场、求发展,增强国际竞争新优势。在政府的强力推动和大力扶持下,全力塑造和充分利用全球知名品牌推动外贸业务“驶向深蓝”“开疆拓土”,已经成为众多天津企业的共识。企业纷纷扭转传统观念,变贴牌为造牌,将品牌建设当作生存的看家宝、发展的动力源、利润的增长点和开拓市场的利器,主动投入大量资金和人力创立维护和做大做强自有品牌,充分利用品牌的市场开拓力、形象扩张力及资本内蓄力不断求生存求拓展,将品牌逐渐打造成为能够引领产业创新升级,带来溢价、产生增值的巨大无形资产,先后涌现出一大批知名度高、美誉度强、影响力大的外贸知名品牌。本届广交会,高端高质的天津产品、声名遐迩的天津品牌不仅让注重情感的欧美老客户每届必到相会,来自“一带一路”沿线的东欧、中东、东南亚,以及南美、大洋洲的新客户也纷纷慕名专程前来打卡。

据悉,本届广交会天津参展企业推出较为知名的自主品牌超过200个。在老字号品牌中,有“金星”牌玫瑰露酒、五加皮酒、高粮酒和“长城”牌罐头、“常青”牌桃仁;达仁堂、隆顺榕、乐仁堂、京万红等老字号中药制品;“白玫瑰”T恤衫、睡衣、保暖内衣、家居服等内衣和休闲系列产品;还有“金杯”牌体育健身用品、“芦台春”酒等,都在国际市场享有极高的声誉和广泛的需求。

在机电产品中,有享誉世界的名牌产品“金锚”专用梯、“TMEE”包装机系列产品、“TF”柴油发电机组、“IMG”阀门系列产品、“天起”牌起重设备、“天”字牌阀门、“金山牌”电线电缆,以及“永久”“大桥”“金桥”牌电焊条等一批国际市场知名品牌,不仅展示了传统名优产品,还专门结合产业调整、产品升级,针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殊需求,研制推出了具有较高科技含量、数字智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端新品,充分展现了天津科技研发和创新制造的雄厚实力。

在医疗产品中,即将在三期展会高调亮相的“iHealth”品牌移动互联新产品,覆盖了血压、血糖、血氧、心电、体重、体脂、睡眠、运动等领域,成功搭建了“智能硬件+移动应用+云端服务”相结合的个人健康管理平台,已经发展成为全球移动医疗领军者。

办公用品制造是个十分传统的行业,为了能在全国同业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天津企业在展位设计上努力突出“ST.EASDAR”和“EASDAR”、“ACMELIAE”、“JINGHUA”等品牌LOGO形象,按照文具、美术用品等不同品类性能,以及目标市场精心排列,在展示新材质、新设计、新功能、新包装和新产品的同时,突出展示企业的设计创新和适应客户特殊需求能力,彰显出企业的整体实力与品牌效应,以此博得众多海外客商的青睐。

此外,天津“孔雀”牌搪瓷、“飞鱼”牌渔网线、“三角”牌和“孔雀”牌餐具、“梅花”牌玻璃器皿、“TP”牌陶瓷、“枫叶”牌各类新型套装搪瓷刀具、“欣荣”牌和“蜜蜂”牌人造花卉,“FOURMA”牌服装,以及“雪梅”牌服装、“功夫”牌功夫鞋等本市知名出口品牌,还有“康利”牌铸铁餐厨用具,“HOMEWELL”和“LOVAO”塑料家居装饰材料等近百个国际知名品牌,以及一批近年来培育涌现、正在快速成长的精品名品也将尽数登场亮相,涵盖了各大门类产品。品牌“出海”已成为天津外贸驶向“新蓝海”“开疆拓土”的利器,越来越多的天津品牌,开始通过海外业务拓展、销售服务渠道开拓、海外制造布局,以及赛事赞助营销等多样化举措走向国际市场。(中宏网特约作者王敏报道 图文/王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广交会 天津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