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科技(301588):高端塑木行业领航者,收入稳步增加,自主品牌全球瞩目

美新科技(301588):高端塑木行业领航者,收入稳步增加,自主品牌全球瞩目
2024年04月17日 14:35 《理财周刊》

国内高端塑木材料行业的领军企业美新科技(301588.SZ)近日发布了2023年的财务报告。作为上市后的首份年报,其表现无疑具有重大意义。得益于卓越的产品质量和持续的技术研发投入,该公司在2023年再次实现了收入增长,并已连续三年保持收入增长态势。

收入逐年增加,凸显经营实力

美新科技是一家专注于高端塑木复合材料生产与销售的企业,主要产品为户外地板、墙板、组合地板等新型环保塑木型材,产品广泛应用于家庭院落阳台、公用建筑设施、园林景观建设等户外环境。近年来,该公司收入持续增长,展现出强大的企业经营动力。

2021年,美新科技的营业收入实现了39.81%的同比增长,达到6.95亿元。这主要得益于该公司在产品质量和品牌建设方面的持续投入以及市场扩展的积极策略。

2022年,尽管全球经济环境充满不确定性,美新科技仍凭借自身实力,实现了7.41%的营收增长,全年收入达到7.46亿元,这一增长主要归因于墙板和组合地板这两类高单价产品的销量增加。

进入2023年,美新科技的营业收入继续保持稳健增长态势,收入同比增加6.29%,达到7.93亿元。

分产品来看,墙板和其他型材在2023年收入大幅增长,同比分别增加20.60%与76.73%。

随着美新科技持续进行研发创新及产品结构升级,不断丰富产品结构,该公司的经营规模不断扩大,主要产品销量及营业收入逐年增长,盈利能力显著增强,公司主营业务具备较强的成长性。

高度重视研发,技术创新是核心竞争力

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塑木材料逐渐融合了塑料、木材、金属等多种单质材料的优点,现已在新材料领域自成一体。塑木复合材料作为跨多领域的新兴产业,充分利用再生资源,主要由可循环再生的原料制成,展现了其高科技含量和独特的产业特色。

近年来,该公司积极并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保持其技术优势和市场竞争力,体现了公司对技术创新的高度重视。作为高端塑木材料行业的领军企业,美新科技始终致力于自主创新,将技术提升作为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的关键途径。

截至2023年,在高性能塑木复合材料产品方面,美新科技拥有国内专利技术174项,同时拥有15项海外专利。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将专利转化为商业产品的能力卓越,专利技术对应的产品销售收入占其总营业收入的比重超过90%。

在核心技术方面,美新科技自主研发的360度全包覆技术大幅提升了塑木复合材料的性能,使塑木产品更耐候、更耐磨、更美观,同时具有抗划痕、抗静电、耐污渍、不易开裂、不易霉变等技术优势。该公司设计研发的在线压花工艺、后处理工艺以及颜色调配技术,使得产品表面具有天然原木般的纹理质感,同时使产品的颜色更为真实自然,提升了产品的美观度。

在研发持续投入下,美新科技的核心技术转化能力在近年得到进一步提升,产品的多项性能指标优于国家或国际标准,在产品质量、性能指标和美观度上均达到行业领先水平,获得行业高度认可。

目前,美新科技主要产品已荣获SCS翠鸟认证证书(回收物质含量)、SGLS新加坡绿标认证,并且通过国家标准“绿色产品评价木塑制品(GB/T 35612-2017)”认证,属于绿色产品。此外,该公司的技术中心曾先后被认定为广东省塑木复合材料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惠州市企业技术中心。

凭借卓越的产品质量和技术实力,美新科技已成为行业内的领军企业,是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塑木制品专业委员会首届理事长单位,广东省塑木型材及制品标准化专业委员会秘书处承担单位。

自主品牌竞争力强,客户遍布全球

美新科技在海外市场的表现尤为出色,其销售网络遍布全球各大洲,覆盖超过50个国家或地区。凭借卓越的产品技术水平、研发设计能力以及生产制造实力,结合其全球专业营销网络和强大的自主品牌影响力,该公司在全球塑木市场上赢得了良好的客户口碑和市场地位。

凭借多年的努力,美新科技成功塑造了“NewTechWood”这一备受全球客户喜爱的知名自主品牌,截至2023年,其自主品牌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超过80%。

在欧美等成熟市场,美新科技以自主品牌成功建立了知名度,并获得了众多当地客户的认可。随着近年来销售渠道的不断强化,该公司已成为少数能够以自主品牌与国际行业龙头直接竞争的国内塑木厂商之一。

2023年,美新科技与包括北美第一大家居建材零售商Home Depot(家得宝)在内的各类家居建材超市、建材批发/零售商、室外工程商等客户的合作进一步加深,产品销售规模得以持续增长。

全球范围内,机构看好木塑复合材料市场的稳定增长需求。随着人们对环境资源的日益重视,以废旧物资回收和资源综合利用为核心的循环经济发展模式逐渐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趋势。其中,利用再生塑料和废弃木纤维生产木塑复合材料正是循环经济的典型代表。

据StrategyR统计,2022年全球塑木复合材料市场规模为56.19亿美元,预计到2030年市场规模将达到125.98亿美元,期间的复合增长率达10.62%。作为高端塑木材料的龙头企业,美新科技通过不断丰富产品线、优化产品结构、提升产品附加值,有望保持其塑木复合材料市场占有率的持续增长。市占率的不断增加不仅有助于该公司在国内市场稳固地位,更将为其在全球市场开拓更广阔的空间提供有力支撑。

从公司发展方向来看,美新科技秉持“国际化、品牌化”的战略定位,专注于全包覆塑木复合材料的创新升级,以满足国内外市场多样化需求,并提供高质量的绿色新型材料产品。展望未来,该公司将不断升级核心技术,并发挥海外渠道优势,以维持对国际市场发展变化的敏锐洞察,并持续增强品牌影响力。(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作为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复合材料 领航者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