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景食品:并没有预期要降低销售费用

仲景食品:并没有预期要降低销售费用
2024年04月17日 16:57 上海证券报

转自: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4月15日,仲景食品披露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副董事长、总经理朱新成,董事会秘书王飞,财务总监王荷丽,独立董事叶建华参加2023年度业绩说明会。

公司表示,仲景是香菇酱原创品牌,仲景香菇酱具有不太被人注意到的竞争壁垒。首先是原料优势。西峡是全国最大的香菇标准化栽培基地、最大的出口基地,公司在这里建立了完整的供应链;其次是风味和味道的不断优化。公司对仲景香菇酱的优化并不是靠各类添加,而是坚持用优质的原料和辅料,做健康的产品;第三是创新营销,加强各个渠道包括电商、餐饮、工业客户的推广,更大范围包括生鲜渠道、县级市场等的铺货,开设线上出海网店等。

仲景是上海葱油原创品牌,公司创新性地将葱油与酱汁结合在一起,实现了风味、健康和方便的三合一。近期出现一些仿冒品,公司已采取相关措施,首先是起诉侵权厂家和有关平台,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具体来说,瓶签上的“民国美女”形象是公司的注册商标,以上海愚园路“百乐门”门头为基本形象的标签申请到外观设计专利,并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确认,标签设计也申请了著作权。第二,做好品质升级,努力做出风味更加浓郁、配料更加干净、含油量更少的健康性产品。第三,加大销售渠道投入,进行更广泛的市场占领。

公司并没有预期要降低销售费用,公司费用投放的基本原则是“当花不省,当省不花”,进行更加有效和更合理的投入。2024年,在销售费用方面,人员薪酬是第一大开支,无论是线下销售还是电商渠道,公司都在持续增加人员;市场推广也是重点,目前电商渠道投入占比较高,陈列、试吃、买赠等线下市场推广活动要坚持做。南阳仲景食品产业园一期项目主体建设已基本完工,目前处于设备安装、装修等阶段,预计下半年酱汁类车间陆续投产。

自上市以来,2020-2022年度,现金分红分别占当期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39.07%、42.16%、79.35%,累计现金分红2亿元。通过稳健经营和持续分红,公司与各利益相关方共享企业发展成果,为投资者创造可持续的价值回报。(王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