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龙股份:2023年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65.18%

银龙股份:2023年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65.18%
2024年04月17日 22:46 中证网

转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4月16日晚间,银龙股份发布2023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49亿元,同比增长11.57%;实现净利润1.72亿元,同比增长65.18%,公司净利润创历史新高。

银龙股份坚持以预应力材料产业、轨道交通用混凝土制品产业为主业,同步探索发展新能源应用与新能源投资领域,在国家大力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及风电、光伏等新能源产业建设的大环境下抓住机遇,凭借自身优势积极参与众多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不断进行产品创新以适应市场需求,是服务于国内外铁路、公路、水利、新能源、建筑等领域的预应力材料龙头企业。

公司表示,业绩增长的原因主要分为三方面:一是积极参与国家重点推动的铁路、水利、桥梁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实现预应力材料销量增长;二是轨道交通用混凝土制品产业较上年度实现扭亏为盈;三是预应力材料在风电、光伏等新能源应用市场的销量显著提升。

2023年,公司预应力材料产业实现营业收入22.8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5.27%,占公司营业收入比例为83.19%。公司轨道交通用混凝土制品产业实现营业收入3.0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15.84%,占公司营业收入比例为11.12%;

此外,公司在新能源领域持续深入探索,主要涉及两大板块:一是实业板块,公司由基础设施建设向核电、风电、光伏等绿色新领域推进。二是新能源投资板块,公司积极响应新能源投资政策,主导、参与新能源项目投资开发,包括河间市“源网荷储”一体化示范项目与鸿信沧州河间市7万千瓦保障性并网风电项目,将以京津冀为核心区域,遍及国内外多个地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