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文化:2023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64.27%

中南文化:2023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64.27%
2024年04月17日 23:52 证券时报e公司

4月18日晚间,中南文化(002445)披露2023年年报显示,2023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7.21亿元,同比增长9.9%;归母净利润1.29亿元,同比增长364.27%;扣非净利润7652.99万元,同比增长19.85%。报告期内,中南文化基本每股收益为0.05元。

中南文化是国内第一家工业金属管件行业上市公司,也是目前国内规模较大的金属制品生产企业,公司生产的工业金属管件、法兰和压力容器应用范围广泛,涉及国民经济的各个领域,公司产品大量销售并应用于石油、化工、海工装备、船舶等行业。

目前,公司主要业务有机械制造、文化传媒及新能源等三大板块。报告期内,公司机械制造板块实现销售收入约7.00亿元,较上年增长9.91%。公司表示,公司管理层不断优化销售考核方案,鼓励销售人员主动出击,在稳住存量合作客户的基础上,不断开拓新市场,抢抓新客户。

报告期内,公司文化传媒板块实现营业收入约1682.27万元,较上年下降10.84%。2023年,公司参与投资的两部院线电影实现上映,总票房超过8.5亿元,包括《志愿军·雄兵出击》和《仲肯》,并有一部版权剧《公诉》在北京卫视、浙江卫视、腾讯、爱奇艺播出。

新能源板块方面,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公司依托股东各方优势资源,积极开发合作渠道,全年走访企事业单位200余家,从机关服务中心光伏项目开始,紧紧围绕江阴市政府整县光伏开发试点工作,与江阴市月城镇、云亭街道等签订了整县光伏开发战略合作协议。报告期内,公司屋顶分布式光伏业务并网发电项目约15.1MW,已签约及在建项目约51MW。公司预计,2024年公司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将迎来较快的发展并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不过,公司也表示,光伏电站建设中光伏组件占原材料的采购成本比重较大,光伏组件价格的波动直接影响项目成本和收益。如果原材料价格持续走高,也会对公司未来的光伏业务的发展和利润造成一定的影响。公司将持续密切关注原材料价格走势,进一步加强市场研判和相关优化方案,尽可能的减少原材料价格波动对公司可能产生的不利影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