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高仓位 看好后市还要涨

基金经理高仓位 看好后市还要涨
2024年04月18日 01:57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记者 詹钰叶)公募权益基金2024年一季报披露大幕正式拉开,基金经理继续维持较高仓位运作,多只产品股票持仓超九成。对于后市,明星基金经理在财报中对后市看法相对乐观,建议投资者关注AI等主线机会。

至记者本周三发稿时为止,共有57只公募基金产品(不同份额合并统计)发布了2024年一季报。明星基金经理施成旗下产品中有6只公布了一季报。对比去年末,国投瑞银产业升级两年持有混合今年一季度末的权益投资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幅提高了4.21个百分点;国投瑞银产业趋势混合、国投瑞银进宝混合维持了九成以上的股票仓位。

基金经理刘元海旗下的东吴移动互联混合、黄志钢管理的南华丰汇混合、中庚基金丘栋荣旗下多数产品继续保持超九成的股票仓位。

基金经理继续坚守自身能力圈,施成旗下产品重仓领域仍集中在新能源板块。

借助TMT板块“东风”,刘元海管理的东吴移动互联混合去年表现亮眼,今年一季度他继续大力配置科技股。持仓方面,拓普集团取代卓胜微,跻身东吴移动互联混合前十大重仓股,其余重仓股被大幅加仓。

明星基金经理丘栋荣旗下产品持仓略有变化,快手-W、美团-W、保利发展、瑞声科技、中远海能湖南黄金等新进前十大重仓股。

展望后市,施成认为,以新能源为代表的业绩成长行业整体的盈利下行走到了尾声,需求的提速在路上,看好2024~2025年能够兑现成长的公司。TMT行业方面,当前AI的基础设施建设如火如荼,他看好AI持续地投入,指出在资本开支的高峰过去两年后,应用往往会开始爆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