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丰钻石收到北交所对于公司年报问询函

惠丰钻石收到北交所对于公司年报问询函
2024年04月18日 11:18 上海证券报

登录新浪财经APP 搜索【信披】查看更多考评等级

转自: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4月17日,惠丰钻石披露公司收到北京证券交易所对于公司年报的问询函。

问询函显示,北交所要求公司结合自身经营情况,比较本期与2022年、2021年同期的原材料价格变化、产品售价变化、行业发展趋势等,分业务类别说明公司毛利率持续下滑的原因及合理性,与同行业可比公司是否存在差异;说明毛利率是否有继续下滑风险,如是,请说明应对措施。

关于应收款项,问询函提及:报告期内,公司应收账款期末账面价值1.55亿元,较期初增长28.19%;应收账款周转率3.41,上年同期为4.49。应收票据期末余额5227.37万元,较期初减少24.76%;应收款项融资期末余额2330.64万元,较期初增长59.27%。北交所要求公司结合业务模式、结算模式、信用政策等,说明本期应收账款较期初增长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存在延长信用期限扩大销售的情况;列示重要应收账款期后回款情况,说明相关款项是否存在回款风险,以及公司对应收账款回款风险所采取的措施及执行情况。

关于募投项目,问询函提及,根据公司披露的《2023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2022年7月,公司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净额3.29亿元,用于金刚石微粉智能生产基地扩建项目1.49亿元、研发中心升级建设项目7300万元、补充流动资金1.07亿元。截至报告期末,金刚石微粉智能生产基地扩建项目尚未投入资金,公司金刚石微粉产能暂时可以满足当时的市场需求,故暂缓实施该项目。北交所要求公司:结合募投项目前期立项、可行性论证情况、涉及的市场和经营环境变化等,说明金刚石微粉智能生产基地扩建项目尚未投入资金的具体原因及合理性,并充分说明前期立项是否审慎;是否存在风险揭示不充分、信息披露不及时等情形;结合市场需求和公司战略发展,说明后续推进募投项目建设的计划或方案。(王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