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1.09% 金卡智能拟分红2.25亿元

2023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1.09% 金卡智能拟分红2.25亿元
2024年04月18日 13:49 中证网

转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金卡智能4月17日晚间披露2023年年报,公司在报告期内的营业总收入、归母净利润、扣非净利润、经营活动产生现金流均实现明显增长。公司2023年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5元(含税),现金分红金额为2.07亿元,以其他方式(如回购股份)现金分红金额0.18亿元,现金分红总额(含其他方式)2.25亿元。

  年报显示,202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75亿元,同比增长15.91%;归母净利润4.09亿元,同比增长51.09%;扣非净利润3.58亿元,同比增长27.04%;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4.28亿元,同比增长28.98%;报告期内,金卡智能基本每股收益为1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9.98%。

  分产品来看,2023年公司主营业务中,智能民用燃气终端及系统收入18.64亿元,同比增长16.25%,占营业收入的58.72%;智能工商业燃气终端及系统收入6.58亿元,同比增长8.12%,占营业收入的20.74%;智能水务终端及系统收入2.79亿元,同比增长53.22%,占营业收入的8.79%;智慧公用事业管理系统及其他3.73亿元,同比增长8.36%,占营业收入的11.75%。

  金卡智能依托精准计量和物联网数字技术的多年积淀,构建了以物联网智能终端、IoT大数据平台和各类行业应用软件为内核的软硬件一体的物联网业务体系,围绕客户需求持续创新,以坚实的物联网内核不断开拓应用场景,为客户提供高价值、高性能的产品及数字化端到端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公司物联网解决方案目前已经布局了数字燃气、数字水务两大应用场景,并逐步向氢能和过程计量等新场景拓展。

  数字燃气方面,在民用燃气领域,金卡智能紧紧抓住城市老旧管网改造、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建设和瓶改管等政策契机,依托强大的研发能力和领先的市场渠道优势,行业集聚效应持续显现,业务稳步增长,报告期内,智能民用燃气终端及系统收入同比增长16.25%。工商业燃气领域,公司聚焦行业关注的燃气安全问题,为城市安全保驾护航。公司燃气安全生命线解决方案可用于智慧场站全域安全运行监测、密闭空间泄露监测、管网流量和压力监测、工商业和居民户内安全监测等多个场景,并已成功应用于瑞安管道燃气安全监测预警项目和嘉善燃气生命线项目,优化城市建设,增强安全运行保障能力,为公司业绩提供新的快速增长点。

  数字水务方面,金卡智能坚持研发驱动,加强营销拓展,攻克多个重点市场,实现重点客户的入围与订单转化。报告期内,公司与北京自来水集团、上海城投水务、广州自来水、中环保水务投资、中国水务投资等集团型客户达成合作关系。此外,公司找准水务发展着力点,加强与优秀企业的战略合作,力促行业数字化高质量发展。金卡水务与苍南县政府、温州市公用共同成立合资公司,为二次供水的落地、行业的节能节水、漏损管控和安全高效提供有力支撑。同时公司与法国苏伊士集团、格兰富(中国)、邯郸北科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展在智慧水务、漏损管理、智慧泵房、城市供水系统建设的合作,联合打造多元场景智慧水务建设方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