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京啤酒2023年营收创历史新高 净利润大增83%

燕京啤酒2023年营收创历史新高 净利润大增83%
2024年04月18日 13:40 上海证券报

登录新浪财经APP 搜索【信披】查看更多考评等级

转自: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近日,燕京啤酒发布2023年年报。2023年,公司销量、营收、净利全面增长,实现啤酒销量(含托管企业)394.24万千升,同比增长4.57%,销量增速快于行业增速,其中燕京U8销量同比增长超36%;营业收入创历史新高,实现142.13亿元,同比增长7.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45亿元,同比增长83.02%,连续三年快速增长。

公司主营啤酒、水、饮料等制造和销售,公司的啤酒生产及销售业务占公司主营业务的90%以上。公司在发展中开创了具有燕京特色的经营模式,形成了以市场优势、产品优势、品牌优势、管理和技术优势为主要内容的核心竞争力。

2023年,公司通过不断完善并优化渠道建设,重点拓展餐饮渠道,深化KA市场管理,加强全域电商布局、发力新渠道、加大夜场渠道布局。继续推行“百县工程”,开发优势区县市场,强化市场营销运作标准化运行。持续加大中高端产品布局,坚定推进大单品战略,在稳固U8核心战略地位的基础上,着力稳固塔基产品,加快提高中高档产品占比。同时,创新研发取得突破,推出多款高端、超高端新品,搭建全国性产品矩阵。品牌创新持续赋能。公司加强“有你文化”与品牌活动深度融合,丰富多元传播方式,扩展品牌传播渠道,聚焦年轻人喜爱的场景内容策划营销活动,积极布局体验式消费场景。采用多品牌组合,建立针对不同区域的多梯度品牌战略,传递品牌核心价值,提升品牌影响力。

公司目前拥有控股子公司60个,遍布全国18个省(直辖市),销售区域辐射全国。主要销售模式为经销模式,对重点市场深度分销与协销相结合,部分市场为大客户协作模式。同时,公司持续开展线上线下一体化营销策略。公司通过京东、天猫、拼多多、抖音、微信等平台销售公司产品,电商渠道销售的产品主要有燕京U8、V10精酿白啤、原浆白啤、燕京狮王精酿、无醇啤酒等。

同时,公司在发布的关于“质量回报双提升”行动方案中表示,未来,将牢固树立回报股东意识,坚持以投资者为本,聚焦主业,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夯实公司治理,提升信息披露质量,重视股东回报,积极落实“质量回报双提升”行动方案,为稳市场、稳信心积极贡献力量。(胡焱)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