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证券助力佳合科技完成北交所首单境外重大资产重组

东吴证券助力佳合科技完成北交所首单境外重大资产重组
2024年04月18日 15:12 上海证券报

转自: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4月17日,昆山佳合纸制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组项目实施完成。该项目是北交所首单境外重大资产重组项目,也是江苏省首单北交所重大资产重组项目。东吴证券担任本次项目的独立财务顾问。

日前,国务院发布的新“国九条”要求,加大并购重组改革力度,多措并举活跃并购重组市场。近期证监会发布的《关于加强证券公司和公募基金监管加快推进建设一流投资银行和投资机构的意见(试行)》也鲜明提出,支持证券公司通过投融资、财务顾问、跨境并购等专业服务助力中资企业“走出去”,积极服务企业跨境投融资便利化。在此背景下,东吴证券加快推进并购重组业务,助力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

本次重组注入的标的资产为昆山苏裕纸制品有限公司持有的越南立盛包装有限公司26%股权。标的公司是越南南部大型印刷包装企业,已通过G7、GMI等色彩管理、印刷过程控制方面的国际认证以及国际安全运输协会(ISTA)认证,是TCL越南等公司的重要包材供应商,得到了国际知名客户的广泛认可。在印刷包装市场集中度较低、行业竞争激烈的背景下,标的资产注入后将有助于提升佳合科技的业务规模及盈利能力,进一步加强企业的综合实力和抗风险能力。

佳合科技于2022年12月30日由东吴证券保荐上市,是昆山首家北交所上市企业。上市后,东吴证券持续为佳合科技提供资本市场服务,为企业规划发展路径,提供专业化建议。在资产重组过程中,作为佳合科技的独立财务顾问,东吴证券为企业设计交易方案,并提供专业的咨询和意见,协助佳合科技成功跨境并购越南同行业包装企业。

东吴证券将始终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初心,夯实业务基础,创新服务模式,提升专业能力,助力优质上市企业通过并购重组等方式提升发展质量及投资价值。(宁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