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可再生能源信息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郭雁珩:适度超前规划建设新能源

国家可再生能源信息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郭雁珩:适度超前规划建设新能源
2024年04月18日 17:56 中国证券网

转自: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陈其珏)4月18日,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中国能源研究会可再生能源专委会、光伏們等联合主办的第二届新能源电力发展论坛暨第八届新能源电站设计工程与设备选型研讨会在武汉开幕。国家可再生能源信息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副总工程师郭雁珩在做主旨发言时就新能源发展路径认为,构建以新能源行业为核心,“源-网-荷”三端共同发力的新能源体系是未来的核心。

  “其中,源,要以新能源为核心,主要特征是共同发力,电源要适度超前布局,产生能源定位转变,灵活电源布局,实现新能源要素保障;网,要构建特高压输电通道柔性直流和智能电网。荷,涉及政策体制机制、虚拟电厂、需求侧响应、用户侧储能等。”·郭雁珩说。

  具体来说,他建议适度超前规划建设新能源。由于电网的建设周期长,新能源的建设周期短,但新能源基本上都是当年定指标,电网则是提前一年定项目,源网很难协同。因此,新能源要超前规划、超前定项目,定的项目与电网并做,这样可以保障源网同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