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洲集团助力实现“双碳”目标,2021年新建项目建筑节能率大于60%

禹洲集团助力实现“双碳”目标,2021年新建项目建筑节能率大于60%
2022年05月27日 14:06 蓝鲸财经

近年来,随着我国提出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绿色、低碳转型成为大势所趋,坚定不移走绿色可持续发展道路成为共识。

禹洲集团(01628.HK))一直坚持可持续发展,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践行ESG理念,在环境、社会和管治领域持续发力,助力实现“双碳”目标。同时,积极践行生物多样性政策,致力于环境及生态多样性的保护工作。

禹洲集团最新发布的ESG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末,去年禹洲新建项目100%达到绿色建筑标准,建筑节能率大于60%、太阳能热水系统设置比例高于70%、雨水回用系统设置比例大于90%。

深耕绿色建筑,落地生物多样性政策

在保护环境方面,禹洲集团积极应用及创新绿色建筑技术,如装配式建筑技术、BIM技术等,以提高建造效率、项目质量及改善环境绩效。并且,持续深耕绿色建筑,从项目的设计、建设及使用全过程融入绿色建筑元素,尽量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ESG报告显示,禹洲集团在所有项目建设中积极推进绿色建筑技术的使用,2021年装配率达30%,超额完成所设定的25%装配率目标。

2021年,禹洲集团实现新建项目建筑节能率大于60%、太阳能(000591)热水系统设置比例高于70%、雨水回用系统设置比例大于90%。

截至2021年末,禹洲集团旗下共有145个项目逾2000万平方米物业达到绿色建筑标准,其中逾555万平方米物业更是获得绿建二星及以上级别的国内或国际级别认定。2021年内,禹洲新增10个项目获得绿建标识,总面积约136万平方米。

禹洲还长期致力于环境及生态多样性的保护工作,制定有《生物多样性政策》用于指导业务制定保护生物多样性的管理方法,在施工采购过程尽量避免使用自然环境中的有限资源,而是使用替代和低毒物料。

例如禹洲在项目施工过程中,为保护山体,尽量采用仿石瓷砖以减少使用天然石材;为减少环境影响,避免在生态敏感区域进行开发项目;采用更好的规划项目,避免移植和破坏树木,尽量保留项目周边的原生植物并减少土壤开挖,并且通过景观规划把原生树木融入到建筑之中;在社区绿化设计时,禹洲也会优先考虑采用原生品种,避免外来品种影响生态平衡等。

投身公益事业,关爱员工回报社会

在致力于推动低碳转型、保护环境的同时,禹洲集团不忘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从教育、文化、环保、赈灾四大方面投身公益事业,以温暖和爱心回报社会。ESG报告显示,年内,禹洲集团的公益捐款超人民币1000万元,备受社会认可。

2021年,禹洲不仅设立100万元集美大学“禹洲奖助金”并完成发放,帮扶家境困难学子完成学业;还捐赠50万元用以支持爱佑慈善基金会“儿童之家”项目,并携手爱佑慈善基金会发起困境儿童帮扶捐步计划,面向全社会募集50亿爱心捐步。

此外,禹洲捐赠物资支持蓝色海洋环境保护协会海洋净滩活动、协会发展,在上海、福州、青岛、深圳四城组织净滩活动。

凭借长期以来在社会作出的突出贡献,在新城财经台、香港质量保证局举办的“湾区企业可持续发展大奖2021”中,禹洲集团一举获得杰出湾区企业-社会可持续发展奖(可持续城市和小区)及绿色可持续发展奖(气候行动)两大荣誉,充分彰显了其在可持续发展及碳排放管理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

关爱社会的同时,禹洲不忘关爱员工,一方面重视员工健康与安全,另一方面吸纳优秀人才,持续开展校园招聘活动“禹跃计划”、“禹翼计划”,并推出员工股份奖励计划“禹股共享计划”, 保障员工福利,加强员工凝聚力,促进员工与集团共同成长。

对于未来,林龙安表示:“在绿色低碳的发展趋势下,禹洲集团将继续坚持‘以初心,致匠心’的经营理念,在环境、社会及企业管治三个维度中持续落实可持续发展理念,不断积累发展经验,创新绿色技术,以匠心筑造绿色温馨家园,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实现有质量的增长,同时助力中国‘2030年前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海洋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
  • 05-30 天润科技 430564 8.05
  • 05-30 奥迪威 832491 11
  • 05-27 昱能科技 688348 16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