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实申请改划红磡海湾轩海景酒店 建1,665伙住宅

长实申请改划红磡海湾轩海景酒店 建1,665伙住宅
2023年06月02日 16:05 观点地产网

观点香港网讯:6月2日,长实申请改划红磡海湾轩海景酒店,申建1,665伙住宅,涉111.47万方呎,此是计去年10月长实就同系红磡海韵轩申请改建住宅,涉1,503伙,即8个月来再提出类同的改划申请。若两红磡两酒店成功改划,将为该区提供3,168个住宅供应。

长实上月底向城规会提出申请,计划分层住宅及准许的商店及服务行业和食肆用途,项目地盘面积约21.9万方呎,以总地积比率5.1倍发展,计划改建为5幢楼高22层(包括1层地库)的综合大楼,将提供约1,665伙住宅,最低楼层将设有零售及餐饮设施。

据城规会文件显示,申请地点于红磡红鸾道8号,坐落于「商业(2)」用途,是长实旗下Horizon Hotels & Suites 4间酒店之一,2007年开业,提供1,662个房间,单位全附设家具、装修及备餐间,建筑面积647至724方呎,设2房及3房间隔,部分单位可享维多利亚海景。

另长实亦在去年向城规会就毗邻海韵轩申请改划住宅,拟改建为1,503个住宅单位,若两宗改划申请获批,即红磡一未来将再有3,168个住宅新供应。

申请人指,海湾轩改建为住宅将能在短期内提供住宅供应,与政府增加房屋土地应供的政策相符,另红磡海滨的原定旅游发展计划从未实现,申请地点作为尖沙嘴东部酒店中心区的扩展部分的功能已逐渐减弱。 又指拟发展计划不会增加现时建筑物的高度或体积,因此楷梯式的高度和视觉走廊将能保留。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住宅 海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