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对于不愿押注于庭内重组的债权人 下一步可能是清算

标普:对于不愿押注于庭内重组的债权人 下一步可能是清算
2023年06月08日 12:23 观点地产网

观点网讯:6月8日,标普在最新的一篇报告中表示,陷入困境的中资开发商似乎无法获得喘息之机。在最近的事态发展中,一批实体正面临从境内交易所退市的局面,原因是股价降低至1元人民币以下。

标普认为,股票退市将减少股东和债权人在企业重组中的选项,导致企业面临清算的可能性增加。

上海交易所和深圳交易所将对连续20个交易日股价低于每股1元人民币的公司摘牌。

11家面临股票退市风险的公司有共计210亿美元等值的在岸和离岸未偿债券。标普的实证研究表明,投资者通常在清算过程中,每1美元获得约2-4美分的收益。

标普的中国国别专员Chang Li表示。对于那些不愿押注于庭内重组的债权人来说,下一步可能是清算。

企业清算后股东不复存在,破产的公司终止运营。购房者因此面临着无法获得预售住房的高风险,除非其他建筑商代工完成建设。对大多数人来说,这是最坏的结果。

“退市给这个经历了几年困境的行业增加了压力,”标普信用分析师Esther Liu表示。“这导致中国开发商失去了从困境中恢复的机会和投资者无法收回投资。”

在最新的例子中,上海交易所6月6日将四川蓝光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摘牌。该开发商有约27亿美元的未偿债券。

股票退市增加公司庭外重组困难度,或者说该途径导致的结果能给公司带来最好的生存机会。庭内重组可能需要数年时间,贷款人/投资者获得的收益通常远远低于发行人和债权人之间直接谈判的结果。

例如,国购投资有限公司在2018年违约。法院在2021年12月才批准其破产重组计划。重组提案显示,高级无抵押债权人只能立即获得5%的所欠资金、以及股权(通过债转股)和债务展期。如果债权人选择现金和资产相结合的偿还方案,债权人的回收折扣率为50%。

“尽管境内法院最近在提高破产程序效率方面取得了很大进展,但许多投资者试图避免进入这一流程。离岸资金尤其倾向于直接与发行人协商解决方案,他们认为这样可以收回更多资金,”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标普 债权人 退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32.29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30.22
  • 06-09 天罡股份 832651 12.88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