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中国金茂将在央企母公司支持下渡过房地产市场动荡

标普:中国金茂将在央企母公司支持下渡过房地产市场动荡
2024年03月29日 15:38 观点地产网

观点网讯:3月28日,标普全球评级表示,在房地产行业下行周期,来自央企母公司的资本支持将增强中国金茂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金茂)保持良好流动性缓冲的能力。

据悉,中国金茂的母公司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中国中化)本月宣布,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将其在中国金茂的持股比例从37%增加约2个百分点。该增持比例是确保不触发港交所全面收购要约的最大增持比例。

标普称,上述公告与其观点一致,即中国金茂是中国中化的战略重要性子公司。标普预计母公司将继续并表中国金茂。

标普还表示,正如他们所预期,由于住宅业务收入减少以及利润率压缩,中国金茂的杠杆率维持高位。房地产开发业务的毛利率从2022年的13%(整体毛利率为16%)再次下跌至9%(整体毛利率为12%)。这反映出经营环境艰难时期房价承压。

明年中国金茂的利润率或将继续承压。标普预计2025年毛利率将保持在11%-12%的水平。该公司于2022年第三季度收购的利润率较高且土地成本较低的项目要等到2025年才会开始贡献利润。标普预计公司管理层将加大成本控制力度,以提高利润率。

另外,中国金茂2023年酒店和租金收入同比跃升44%至39亿元。标普将二者的涨势归功于中国金茂的房地产资产地理位置优越,可以利用中国消费趋势复苏的机会(例如旅游业)。酒店和租金业务合计占该公司总收入的5%。

标普预计,中国金茂融资渠道持续畅通将缓解该公司低迷的房地产销售状况。即使房地产行业的信用依然紧张且参差不齐,但是通过三年期境内中期票据(50亿元)和商业房地产抵押贷款支持证券(100亿元),该公司在2023年的募资金额达188亿元,票面利率在3.2%-4%区间。

超300亿元充足的现金水平、强劲的债券发行过往记录、手头183亿元的境内发行额度(中期票据100亿元、企业债券83亿元)以及价值超380亿元的投资性物业将共同为中国金茂的后续债券到期提供缓冲。截至2023年底,中国金茂的短期债务规模约为238亿元。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