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地产:要正视差距 积极对标头部房地产开发企业

中国铁建地产:要正视差距 积极对标头部房地产开发企业
2024年04月16日 22:25 观点地产网

观点网讯:4月15日,中国铁建地产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4月11日中国铁建党委书记、董事长戴和根调研中国铁建地产成都西派臻境项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戴和根和中国铁建总裁、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王立新近期对中国铁建地产相关要求,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戴和根强调,中国铁建地产要高度重视产品创新研发,进一步加强精装修、外立面、户型、厨房等方面产品表现力度;要高度重视市场研究,设立自己的研究院,加大产品创新研发和产品迭代升级力度,要走在行业前列,先于竞争对手不断推出户型研发及产品创新成果。要加快推动传统产业强基转型,把绿色、低碳、智慧等元素纳入企业发展并作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实现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戴和根在近期相关要求中指出,中国铁建地产近年来在行业深度调整形势下实现了稳健运营,但距离中国铁建投资回报要求还存在差距。中国铁建地产要正视差距,回归投资属性,强化投资创效,积极对标头部房地产开发企业,切实做好投资风险管控,实现稳健投资;要加强困难项目去化,加强出表项目管理,强化合作项目风险管控。要深入思考企业转型升级方向,加大研究力度,在重点区域、核心城市抢抓城市更新、“三大工程”发展机遇。

王立新则指出,中国铁建地产要进一步加大产业结构优化及困难项目去化力度,不断提升企业运行质量。要着力提升持有资产运营能力,补充长线收入型优良资产,并与自身快周转、销售型物业形成长短投资搭配,做好商业运营与传统住宅产品的业态有效结合,充分发挥现有产品及中国铁建企业品牌影响力和客户群优势,带动整体商业运营能力提升。

会议强调,中国铁建地产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国铁建主管领导指示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心,结合企业管理实践,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要将困难项目去化作为重点工作加快推进,加大困难项目去化、困难问题攻关力度。二是要坚持收敛聚焦,优化投资布局,进一步精准投资,提升投资创效能力。三是要深入融入城市,做好客户常态化维护,以客户的美好生活需求为指引,做好产品战略性常态化迭代创新,应对重点城市日益激烈的竞争状态;积极开展智慧化社区试点与探索,提升传统开发业务的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四是加快模式创新与企业转型升级,将上海澄江路TOD项目打造成为智慧城市样板项目,深度研究城市更新、旧城改造业务,积极布局城市化发展细分赛道,探索开发新模式。

会议要求,中国铁建地产各级领导干部要结合行业形势、中国铁建党委最新工作部署及企业管理一线实际,深入思考房地产行业发展形势与企业发展面临的风险挑战,探讨中国铁建地产发展路径,集思广益,统一思想,为谋划好企业中长期发展战略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王立新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